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狂打臉13年前的蔡英文 台網友一句話諷刺

分享到:
2021-08-11 14:25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 疫情重創台灣民生經濟,台當局擬延續去年3倍券經驗推出“5倍券”力求振興,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更屢次強調“發現金會存起來”,引發多位民進黨“立委”與大批民眾反彈。網友翻出2008年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曾在臉書發文,痛批馬英九的消費券政策,不僅成本高、時間長、漏洞多更會造成排擠效應,遠不及直接退稅、補貼弱勢與直接發現金還有效。對此,網友紛紛留言“時空背景不同”,諷刺蔡英文的昨是今非。

  蔡英文2008年曾在臉書發文指出,發放消費券行政成本高,且從決策到執行的作業時間較長,還牽涉防偽、以券變現等亂象,不如改採取退稅及補貼弱勢的方式,直接給民眾現金更加快速有效。蔡更痛批消費券,將小吃攤與傳統市場排除在外,使鄉村地區民眾使用不便,無法嘉惠弱勢者更具排擠效應,顯然是“台北冷氣房”中的決策。

  網友紛紛留言:“時空背景不同啦!”、“沒事兒,反正時空背景不同,萬用解”、“時空背景一樣?執政黨一樣?”、“時空背景不同之術,校正回歸啦”、“就講了時空背景不同”、“這個去年就吵過了又怎樣?反正就時空背景不同,誰叫人民要選一個只會選舉的?”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