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失業率創13年來新高 28萬畢業生前途茫

分享到:
2021-08-11 11:05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島內受到疫情衝擊,今年6月的失業率高達4.8%,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新高。有民代警告,“畢業即失業”這句老生常談,今年恐會大爆發。

  根據民進黨當局“主計處”統計,今年5月台灣地區失業人數高達48.9萬人,足足比三級警戒前的4月增加約6萬人,失業率更來到4.11%;6月失業率則攀升至4.8%,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新高,其中20歲至24歲的職場新鮮人失業率,更攀升至13.41%。

  民眾黨民代邱臣遠認為,眼下疫情警戒降級,雖處於百業復蘇、職缺回彈的重要階段,也是年輕人求職的轉機,但7月有28萬名大學畢業生投入職場,下半年失業率恐再飆新高。另有民代呼籲民進黨當局應盡速研議發放“尋職津貼”,協助畢業生捱過待業期。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