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與“友邦”簽署疫苗臨床試驗備忘錄,被稱為“中國台灣”

分享到:
2021-08-10 09:29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台灣自產高端疫苗與“邦交國”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簽署備忘錄,在巴拉圭進行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8月9日,有人注意到該備忘錄中將高端寫成“中國台灣”的主辦單位。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9日在臉書貼出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的聲明鏈接,稱高端與巴拉圭這所大學簽署備忘錄,但在7月9日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發出的聲明中,將試驗主辦方寫為“中國-台灣”,“高端被矮化,中華民國不見了”。他說,高端難道為了快速上市裝作不知道?“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知道嗎?蔡英文知道嗎?

  張斯綱還提到,2018年多家外國航空公司將“台灣”改為“中國台灣”,當時民進黨鼓動台灣民眾拒搭,“現在高端的第三期試驗被稱呼為‘中國台灣’主辦,民進黨是不是也應該出來抗議矮化、呼籲台灣人民拒打?”

  近年來,所謂這類“矮化事件”不時爆出。2020年9月島內媒體發現,在“全球氣候能源市長盟約”官方網站上介紹高雄城市的網頁,可以明顯看出高雄所屬國家被標註為“中國”,台灣其他5個城市新北市、台北、桃園、台南和台中也被標為“中國”。國台辦曾就這類事件回應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所普遍公認的一個現實;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這也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原標題:台與“友邦”簽署疫苗臨床試驗備忘錄被稱“中國台灣”,台北市議員:蔡英文知道嗎?)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