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港交所前高層受賄915萬案今開審

分享到:
2021-08-09 15:35 | 稿件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字號:

  港交所前高層楊金隆及企業上市顧問林楚華涉嫌就企業上市申請貪汙受賄一案今日(9日)在區域法院開審。控方完成開案陳詞後,法官將案押後至下周一(16日)續審,屆時將開始傳召證人作供。

  43歲首被告楊金隆,案發時是港交所上市部首次公開招股審查組前聯席主席,他當時是負責監督港交所上市部首次公開招股審查組工作的聯席主管之一。60歲次被告林楚華,是首次公開招股顧問,為有意提出首次公開招股申請的公司提供協助。

  首被告涉嫌在次被告推薦下獲取馬會會籍,及接收次被告915萬港元轉帳,以換取首次公開招股申請獲優待,期間未有向港交所申報或披露。2015年4月至2019年5月期間,次被告有份參與而又經首被告處理審查、最終獲批上市的公司有12間,其中10間是在創科板上市。

  兩人分別被控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3罪,兩被告否認所有控罪。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