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死亡人數竟也“校正回歸” 台媒嘲諷陳時中是“數字魔術師”

分享到:
2021-08-09 14:1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新冠肺炎死亡零病例不是真的零,過了幾天又“校正回歸”為12 死,這樣的咄咄怪事就發生在島內。

  據台灣《聯合報》8日報道,台灣7日死亡人數一口氣暴增12例。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稱,11人是五六月確診、死亡的病例,專家在檢查資料時發現有十多天死亡數為零,覺得數據有異而重新檢查,才發現程序整合上有漏洞,“發現有部分檔案沒有轉進來,11個病例先前沒有抓出來”。中時電子報稱,島內累計死亡人數已突破800大關。

  這樣的辯解激怒了島內輿論。資深媒體人羅友誌稱,之前確診病例“校正回歸”我們就不追究了,現在因為檔案整理就又冒出12人因為染疫死亡?一天到晚出錯,指揮官怎麽可能精準執行策略?“死亡數也校正回歸”,《中國時報》8日直批指揮中心除了什麽事都做不好之外,最擅長的就是粉飾太平,接著再用一些奇怪理由來圓謊。先前為了讓“5·20”蔡英文就職周年數字好看,真實感染確診數不敢曝光,結果時間節點一過突然猛增,一天加總數量超過400例,理由是“校正回歸”,圓謊技術讓民眾開了眼界。這次死亡病例一連10天都是零,原來是計算機系統有誤,“問題是,這麽重要的數據卻允許計算機系統有誤,還一連誤了10天,這是什麽高科技?很難不讓人懷疑,指揮中心又在搞什麽鬼”。文章直言,從陳時中的疫苗政策荒腔走板,到如今疫苗數量遠遠不足,準備替自產高端疫苗鋪路,就知道他完全是照著蔡英文的劇本在演戲,“試問指揮中心還有什麽事不敢造假?誰還相信陳時中?”《台灣醒報》8日嘲諷陳時中堪稱“數字魔術師”,只是防疫指揮中心作為統一全台防疫的機構,是否具有公信力關乎防疫成敗,因此在面對民眾不斷攀升的不安全感時,不應該避而不談“校正回歸”的處理狀況與發生原因,並應對真實存在且讓民眾不安的錯誤誠摯道歉,才能挽回民眾信心。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