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在台陸生成功預約疫苗殘劑施打被拒 質疑遭“不平等待遇”

分享到:
2021-08-06 15:26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官方通訊社報道,島內境外學生權益組織4日在社交媒體稱,一名在台的大陸籍學生成功預約到殘劑後,被通知可前往診所接種。但這名大陸學生在與疫苗預約平台專員和診所確認時,卻被告知因為他沒有台灣地區健保卡及居留證,所以無法接種殘劑,質疑是受到“不平等待遇”。台灣陸委會5日回應稱,殘劑候補機制屬於各執行單位規劃事宜,不涉及島內公費預約平台。

  台灣境外學生權益組織認為,目前島內醫療院所疫苗殘劑只要年滿18歲者皆可預約,沒有其它限制。然而因為沒有健保卡、居留證就無法接種殘劑,“是不平等對待”,並指“台灣的居留證、健保卡仍然是擺在許多人面前的一座大山”。

  台灣陸委會則表示,島內接種單位對於疫苗殘余劑量的候補機制,屬於各執行單位接種規劃的事宜,“與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無涉”。

  另據國台辦消息,截至7月15日,在大陸接種疫苗的台胞超過12.5萬人,接種劑次超21萬劑。

  因台灣民進黨當局抗疫不力,島內疫苗短缺,很多台灣民眾表達希望能到大陸接種新冠疫苗。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我們十分理解,願意盡最大努力提供幫助。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