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陷疫苗荒!8月17日後僅剩不到50萬劑

分享到:
2021-08-06 14:30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島內第五輪疫苗預約昨天(5日)正式開放,但以島內目前疫苗剩余量,第四輪與第五輪的人打完疫苗後,也沒有新的疫苗進來,最後恐剩不到50萬劑,至於疫苗存量是否足夠,則要看八月、九月有沒有疫苗到貨。

  報道稱,第五輪疫苗因為AZ數量不足,因此輪到莫德納上場,這波符合預約資格的對象預計共51.9萬人,並將於8月11日至8月17日開打。針對島內疫苗數量究竟還剩下多少,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在記者會上透露,目前全台剩余疫苗量約86萬劑AZ疫苗和65.8萬劑莫德納疫苗。

  然而第五輪即將開打,第四輪卻還沒有完全接種完畢,而指揮中心已配送給縣市政府的AZ疫苗總計76.88萬劑,如果以全台AZ和莫德納疫苗共剩下約152萬劑,扣除掉第四輪配送的76.88萬劑,和第五輪預計51.9萬人可接種,最後恐怕剩不到50萬劑的疫苗。

  對於外界質疑疫苗不夠,陳時中日前曾在記者會上說,指揮中心購買的疫苗總貨量是足夠的,但是到貨量沒有把握,因此現在主要都是進貨的問題。

  面對疫苗短缺的問題,台衛生福利主管部門副負責人薛瑞元則表示,目前會以增加民眾疫苗覆蓋率為主,如果有疫苗進來,就會依序安排民眾施打。另外,預計在八月和九月應該還是會有疫苗到貨,但實際時間仍要等到飛機降落,實際拿到疫苗才能確定。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