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幾張來源中國大陸媒體的照片,就把台灣綠營氣得“跳腳”?

分享到:
2021-08-04 18: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4日電 “古有文字獄,今有照片牢!”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定想不到,幾張照片就把自己釘在“通中”的“恥辱牆”上了……

  東京奧運會正在進行中,此次中華台北隊表現不俗,截至目前,已獲2金4銀5銅的成績。中華台北選手取得的好成績,也讓不少台灣藝人及政治人物與有榮焉。不過,柯文哲及其所屬的民眾黨卻因發布了幾張中華台北選手的照片,而慘遭綠營“圍剿”,成為除奧運會外,另一樁在台灣引發熱議的事件!

(截圖自簡舒培臉書專頁)

  昨日(8月3日),兼任民進黨發言人的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柯文哲所屬的民眾黨在社交媒體發文祝賀中華台北選手李智凱奪得銀牌,圖片“竟然來自中國大陸媒體新華社”。

  她稱,被外界發現後,民眾黨雖然撤文,小編也出面“道歉”,但不到24小時,柯文哲的粉絲專頁限時動態,幫中華台北女子乒乓球團體賽加油時,放上的參賽選手鄭怡靜的照片又是來自中國大陸媒體。

  這把部分“反中仇中”的民進黨人士氣得跳腳!

  簡舒培就“上綱上線”地說,柯文哲及其所屬的民眾黨一再引用中國大陸媒體的照片,幫中華台北選手加油,是“拍中國大陸馬屁”,又質疑大陸媒體莫非是柯文哲和民眾黨的信息來源中心……

(簡舒培 圖源:台灣中央社)

  她又稱,最近柯文哲頗受“韓粉(韓國瑜支持者)”擁戴,使用大陸來源的圖片,或是希望藉此獲得“韓粉”的支持。

  對於民進黨僅憑幾張照片就向柯文哲一方“興師問罪”的舉動,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無奈地回應稱,中華台北選手的傑出表現被世界關注是美事一樁,“每個人要使用什麽樣的照片去表達對選手的支持,也是個人自由,不應被意識形態干擾或打壓。”

  陳智菡又反問道,“同一個選手,難道會因為登上美聯社(美國聯合通訊社)或新華社,就會變成不同的人?”

  然而,有關回應依然未能止息綠營的“窮追猛打、胡攪蠻纏”!

  今日,簡舒培又在社交媒體發文“狙擊”柯文哲稱,大陸媒體的報道一律稱所謂“台灣隊”為“中華台北隊”。

  面對這一正常、合理的做法,簡舒培聲稱這是“矮化台灣,是‘中國大陸營造台灣是中國一省’的意識型態”,並質問柯文哲及民眾黨,引用中國大陸媒體的照片是否認同大陸“矮化台灣”的意識形態?

(柯文哲 圖源:香港中通社)

  “古有文字獄,今有照片牢!”眼見幾張“中國製造”照片也能挑撥起綠營的“敏感神經”,不少島內網友感歎稱,“你民進黨買的空拍機也是‘中國製造’,是不是都忘了?”“你們這幫人還在講中文、寫中文,把舌頭和手都剁了吧!”“滿腦子政治的人看什麼都是政治,一心只有選舉的人看什麼都是選票……”“請問台灣媒體從來不用外媒照片嗎?意識形態這麼嚴重,就像(新冠)藥劑瓶有‘復必泰’三個字打下去就會死或會無效,是嗎?(諷刺台灣當局大搞意識形態,拒用大陸疫苗)”

  也有網友想起不久前,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才準備了2000個“中國製造”的防護面罩送人……“陳亭妃送中國(大陸)的防護面罩,由此可見一定也是認同中國大陸。”該網友回懟綠營稱。

  早前,台灣疫情急速升溫,不少台媒為渲染台灣醫護人員的辛苦,講述島內“感人”的防疫故事,在臉書專頁放出不少工作人員累癱的照片,並稱“心疼我們(台灣)的醫護人員”。最終,卻被外界揭發這些所謂的“台灣醫護”根本不是台灣人,有些是越南醫護,更多的則是早前辛勤抗疫的大陸醫護人員……

(截圖自社交媒體)

  因此,還有台灣網友拿此事“提醒”綠營:大陸醫護人員的照片,台媒沒少偷吧!

  我們如果按台灣綠營的邏輯——“台媒用大陸媒體照片原來都是拍大陸馬屁,大陸媒體原來是台媒的信息中心啊!”


【編輯:LIUCHUN】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