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夠了!”前“藍委”痛批蔡英文,別再“蹭”奧運獎牌搶功勞

分享到:
2021-08-02 10:1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蔡英文別再不務正業,只會蹭熱度,搶功勞。”8月2日,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發文批評蔡英文蹭奧運選手熱度,他表示,中國台北隊在東京奧運的傑出表現完全歸功於每一位健兒,和民進黨沒有什麽關系,但正在台灣真實上演的疫苗荒卻完全是民進黨的責任。

  中國台北選手王齊麟、李洋在東奧羽毛球男雙決賽中獲得金牌,孫大千在臉書中提到,蔡英文為了蹭“麟洋配”,忍不住打電話去東京,但蔡英文為什麽不同樣打電話給其他沒有得牌的台灣選手呢?只是因為他們沒有熱度嗎?他們極有可能是未來的金牌得主。孫大千說,蔡英文在過去幾天幾乎成為體育台的直播主,臉書帖文盡是奧運賽事,既然如此,蔡英文為什麽連自己對於選手做出的搭乘商務艙承諾都不關心呢?他最後表示,蔡英文現在的當務之急是處理政務、領導防疫、采購疫苗,難道是因為疫苗采購不力,無顏面對台灣民眾,只好借由東京奧運來轉移焦點?

  東京奧運開賽以來,中國台北隊截至1日已取得2金4銀4銅的成績。此前在7月28日蔡英文發文稱,本屆奧運會島內選手在每一個參賽項目,幾乎都有亮眼表現,代表團的總獎牌數已經創下歷史新高,而“這一切的好表現、好成績,都要歸功於選手的付出、運動訓練中心各項後勤團隊長期的協助,以及教育部體育署從2019年啟動的‘黃金計劃’。”

  這番論調,島內並不認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言,體育成績的取得除了靠每位運動員長期忍受高強度訓練及與生俱來的天賦外,這幾年體育經費增加讓頂尖運動員享有的資源與訓練質量提升也是關鍵,“不過這些錢不是蔡英文為了改革體育增撥的政府預算,竟然是來自越來越多的人買運動彩券,才讓運動基金逐年增長。今年的獎牌是靠運彩堆積出來的”。他質問道,當局能夠編8800億元搞“前瞻計劃”,不能編88億元給運動?

  不僅如此,綠營還忙著蹭熱度,結果鬧出不少笑話。媒體人朱凱翔稱,奧運轉播收視率非常好,聲量也很高,於是很多政治人物近來屁事不幹,每天蹭選手,“可不可以讓人家好好比賽,而妳們這些政客也把分內事做好就好?”有分析認為,民進黨政客每個都變體育主播,是企圖借機轉移疫苗短缺的焦點。《中國時報》直言,政客蹭熱度前,該先捫心自問“為選手付出多少”。

【編輯:yudanfeng】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