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意外曝光!台媒:美國派人赴台協訓愛國者導彈射擊

分享到:
2021-08-02 09:3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8月2日報道,台灣“監察院審計部”在一份審核報告中證實美方今年赴台支援愛國者導彈射訓,報道稱,這是第一份“政府”文件寫明美方在台支援愛國者導彈射訓。

台媒報道截圖
台媒報道截圖

  中時新聞網稱,“審計部”的決算報告主要是指在2019至2022年度,台空軍預算使用違反台軍采購作業規定,要求軍方“研酌(研究)妥處”,無意間證實這項防務部門不說的秘密。

  該報告稱,台空軍2019年7月簽奉核定,將2013至2018年度愛國者系統後勤勤務案余款1415萬余美元,轉支應為2019至2022年度美方專案計劃辦公室人員赴台支援年度射訓任務等項目。

  針對這個消息,有網友諷刺台灣“又要助養美利堅失業顧問團隊”,也有人稱,“戰場開在台灣很開心嗎?”

  對於美台之間的各種小動作,國台辦7月15日表示,我們堅決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軍事勾連,堅決維護主權安全。我們敦促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挑釁。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拒統是把台灣老百姓引向災難,其圖謀必遭失敗。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今年4月14日也曾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幹涉。我們堅決反對美方渲染所謂“中國軍事威脅”論調,堅決反對美方打“台灣牌”、持續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倚美謀獨”,甚至狂妄地幻想“以武謀獨”,就是飲鴆止渴,只會把台灣推向災難。

【編輯:yudanfeng】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