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搞“奧運正名公投”只會害了台灣

分享到:
2021-08-01 16: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 台北消息:2018年曾推動所謂“東奧正名公投”失敗的台灣前運動員紀政,再傳出鼓噪明年將推動2024年“巴黎奧運正名公投”。台媒報道稱,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7月31日對此表示,上次“東奧正名公投”已經被否決,推這東西對台灣沒有意義,只會害了台灣。

  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台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等人發起“愛心便當挺餐廳、挺弱勢”記者會,馬英九也到場參加。

  趙少康說,提“公投”案是個人自由,但運動員的意見要尊重,紀政應該先問問有可能參加2024巴黎奧運或今年參加東奧的選手贊不贊成“正名”。趙少康質疑稱,奧運是運動員的舞台,為什麼一定要因為政治的原因,讓台灣不能够參加。

  所謂“奧運正名公投”提案鼓吹在東京奧運會期間,將台灣的參賽隊伍名稱改為“台灣”。國際奧委會早就明確表示不會考慮批准對其現有名稱作任何改動,然而,島內仍有人持續推動這場“公投”鬧劇。不過,最終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沒有通過。

  針對這一所謂“公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當時就曾表示,所謂“奧運正名公投”案遭到挫敗,說明拿台灣運動員的利益做賭注不得人心,搞“台獨”注定失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