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被樊振東帶火的林昀儒,在島內引發激烈爭論:他是不是“大陸培養”的?

分享到:
2021-07-31 10:5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7月29日,在東京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單打半決賽中,樊振東以4比3戰勝中國台北運動員林昀儒,晉級決賽。這場比賽也使得林昀儒在兩岸大火特火,大陸網友建議他“別在省隊待著了,進國家隊吧”。

  林昀儒為什麽這麽強?島內多家媒體很快爆出他自費聘大陸教練並且曾在大陸接受訓練等消息,由此他是否算是“台灣本土培養”在島內網絡上引發爭議,其父都被迫出面澄清。民進黨30日稱,林昀儒不能算是大陸培養。有島內媒體人感嘆,台灣的政治環境使人瘋狂。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報道稱,台灣“乒乓球神童”林昀儒力拼大陸運動員樊振東,激烈的戰況引發各界關註,也讓林昀儒的知名度飆升。

  但島內關注的焦點卻從奧運比賽本身轉移到了,林昀儒是不是“大陸培養”的問題,原因是林昀儒被網友曝出聘請大陸私人教練、到大陸聯賽打球、曾到中國國家隊一起訓練等消息,此事隨後在島內引起口水戰。

  對此,林昀儒的父親林學宜29日深夜發文,解釋林昀儒的乒乓球生涯的緣起,並表示感謝台灣企業,感謝台灣“體育署”,給林昀儒的幫忙。

林昀儒的父親林學宜臉書截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30日舉行記者會稱,參加國際賽事的運動選手,都有移地(訓練)計劃,“但這不表示是由他們(大陸)來培養”。

  對於林昀儒到底是由誰培養的爭議,島內媒體人“逆風的烏鴉”痛批,不要把政治意識形態強加運動員身上,相關話題操作趕快停止。

  “逆風的烏鴉”還表示,這一切爭議其實都是庸人自擾,林昀儒的成就,得利於他自己的天賦和苦練最多,家人、教練、大賽的付出與磨練也都是助力,而優秀的運動員的發展軌跡皆然,乒乓球的最高殿堂在大陸,向對岸取經有什麽毛病?

  島內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發出感嘆,島內的政治環境“真的使人瘋狂”。黃暐瀚認為,林昀儒被大陸教練教過,有什麽問題?去大陸與國家隊一起同住同吃同訓練,有什麽問題?對林昀儒、鄭怡靜還有其他每一位乒乓球運動員來說,“訓練”就是為了讓自己更好更強,為了更好更強,所以要去“強手雲集”的地方訓練,這有什麽問題嗎?

島內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臉書截圖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還表示,乒乓球這麽純粹的美好的運動,卻淹沒在“林昀儒是誰訓練出來的”這個問題,他感嘆,那些不必要的口水,反倒惹人心煩。

  李德維呼籲,林昀儒這孩子,大家支持都來不及了,可不可以別在林身上加添不必要的紛擾?而整個東京奧運會賽程也已經過半,“我們可不可以就靜靜地,好好地欣賞選手的表現,別讓他們的精湛演出失焦?”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臉書截圖

【編輯:shihuanhuan】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