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疫苗不夠打陳時中卻怪地方“打太快”,藍營:你怎麽好意思

分享到:
2021-07-30 16:1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全台再度陷入疫苗荒,國民黨“立委”今日(7月30日)抨擊稱,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再宣稱疫苗已經足夠,但顯然不只貨量不足,連到貨時間都無法掌握,現在甚至還責怪縣市政府疫苗打太快,“陳時中,你怎麽好意思啊!”

  報道稱,全台疫苗荒,“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宣稱,地方政府若不照預約系統順序打,再多疫苗也不夠;陳時中也稱,“本來量應該接得上來,但看起來大家施打速度都非常快”。

  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表示,陳時中才說國民黨執政的縣市疫苗打太慢,還吹捧高雄打多快,所以可以優先給高雄疫苗;結果現在地方政府全力配合施打,卻又被說成打太快造成疫苗不夠,“陳時中,你怎麽好意思啊!”

  鄭麗文說,從人口比例來看,綠營執政縣市取得的疫苗確實比較多,如今藍營執政縣市疫苗幾乎打完了,結果當局的分配依舊大小眼(指偏心);更可惡的是,“政府”一直告訴民眾疫苗採購足夠,但事實證明現在各地方都接連出現疫苗荒,在這樣的情況下,“政府”還不面對疫苗不足的現實嗎?

  鄭麗文說,蔡英文說疫苗絕對足夠,這是睜眼說瞎話,就像她不知道奧運選手坐經濟艙一樣,到今天還不曉得自己的民眾沒有疫苗可以打。

  據台媒此前報道,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起開放第四輪民眾,也就是38歲以上人口預約接種疫苗,但各地都出現疫苗荒,恐怕面臨預約到沒疫苗打的窘境。不只新北市直接喊出8月1日起停打4天,彰化也說第四輪配給的疫苗數量一直下修,而綠營執政的桃園、台南也都必須大砍第四輪可接種的人數,也就是許多合乎資格的民眾恐怕無法打到。對此,陳時中28日聲稱,“量應該接得上來,但看起來大家施打速度都非常快”。

  針對陳時中的說法,藥師林士峰直言,“打得快也怪地方,打得慢也怪地方,指揮官真好當,能言善道就好。”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也痛批,“打太慢怪我、打太快也要怪我,那你自己來打好了!”

  (原標題:台灣疫苗不夠打,陳時中怪地方“打太快”,國民黨“立委”痛批:你怎麽好意思!)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