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委"吳思瑤寫錯運動員名字,喊出"再錯就切腹"後被質疑

分享到:
2021-07-29 15:5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島內“舉重女神”郭婞淳為中國台北隊奪得本屆奧運會首金,大批政治人物發文祝賀,其中包括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不過她很快被發現將郭婞淳的名字寫錯而被外界痛批,吳思瑤隨後發文道歉並聲稱“再錯切腹”。對此,藥師林士峰表示,“這種回應明顯就是謊言”。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針對吳思瑤多次在臉書發文,不僅為郭婞淳事件道歉,還稱“再錯切腹”、“繼續撞墻”、“想找洞鉆”、“我欠罵!我欠打!”28日,林士峰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認為吳思瑤身為“立委”,這樣的回應相當的糟糕。

  林士峰直言:“如果失言就要切腹,這很明顯的罪不至此,就算下次再發生失言,也沒人敢真的剝奪她的生命,這種回應明顯就是謊言、一種凝聚支持者的政治語言而已。”

  在27日的舉重女子59公斤級決賽中,郭婞淳獲得金牌,這是本屆奧運會中國台北代表團的首金。台當局正副領導人蔡英文、賴清德以及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等人紛紛送上祝福。吳思瑤當天也在臉書發文祝賀,不過,有台媒發現,吳思瑤貼文附圖中將郭婞淳的名字寫錯,寫成了同樣在東奧出賽的64公斤量級選手陳玟卉。

  吳思瑤發現錯誤後很快將圖片換掉,但圖片還是被眼明手快的網友備份到島內網絡論壇PTT,其他網民看了之後議論紛紛,“這也太誇張了吧”、“只會蹭熱度”、“蹭也要沒有破綻好嗎,蹭熱度有比賽你一定金牌!”

  吳思瑤28日上午受訪稱,不斷為求快而錯置圖卡向選手道歉,自稱非常自責,也不忍心責怪小編,對於外界這些批評都會承受,也會繼續努力彌補這次出錯的爭議,“下次再錯就切腹”。

  對於島內政治人物蹭奧運熱度,媒體人朱凱翔27日發文表示:“奧運轉播收視率非常好,聲量也很高,於是很多政治人物近來什麽正事也不談,屁事也不幹,就每天蹭選手。”不僅如此,朱凱翔更直言:“可不可以讓人家好好比賽,而你們這些政客也把份內事做好就好?”

  (原標題:“綠委”吳思瑤寫錯運動員名字後喊出“再錯就切腹”,藥師一句話揭穿謊言)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