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勾連美日議員搞“戰略論壇”,安倍出鏡大放厥詞

分享到:
2021-07-29 14:1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綠媒《自由時報》等台媒炒作稱,第一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今日(7月29日)早7時登場,台“立法院長”遊錫堃鼓動美日兩國邀請印太地區所有“民主”國家一起警告大陸,“台海有事,將立即外交承認台灣”。報道聲稱,這場論壇中也安排了日方“神秘嘉賓”、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致詞。對於這個論壇,有島內網友諷刺 :老調一直彈,老戲不停演,無聊透頂。有網友罵遊錫堃“要死你去死,不要害台灣同胞陪你死”。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台灣《自由時報》聲稱,此次論壇由日本親台跨黨派國會議員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倡議、以在線會議方式舉行,台灣“立法院長”遊錫堃以“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會長的名義出席視頻會議,提到安倍晉三時,遊錫堃聲稱“難忍欣喜之情”。

  遊錫堃還鼓動美日兩國邀請印太地區所有“民主”國家,一起警告大陸,“台海有事,將立即外交承認台灣”,用這樣的方式來嚇阻大陸“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意圖與行動雲雲。

  安倍晉三在論壇中聲稱,他先是倡議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自由民主國家要團結,後來也重視由美國、日本、印度、澳大利亞進行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Quad很重要,台灣也非常重要。他還聲稱,香港發生的事情難保不會發生在台灣,“我們非常重視台灣,希望台灣能參加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大會(WHA)、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議(CPTPP)”雲雲。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前美國駐日大使哈格蒂則宣稱,美國、日本和台灣是第一島鏈上不可或缺的基石,他強烈敦促三方強化經濟連結,並繼續捍衛“民主自由”雲雲。

  對於台學勾連美日搞的這個線上論壇,有島內網友諷刺 :老調一直彈,老戲不停演,無聊透頂。↓

  有網友提醒,這只是民進黨當局的大內宣,沒什麽任何意義,但可以確定的是大陸對台灣政策、決策將會有所改變,尤其是戰爭若起,真的不會放過民進黨的。↓

  對於遊錫堃鼓動美日邀請印太地區“民主”國家警告大陸“台海有事,將立即外交承認台灣”,有島內網友諷刺遊錫堃:“沒事大白天睡覺還做夢說夢話!”↓

  有網友提醒遊錫堃:儍子,你是不是告訴大陸要解決台灣得徹底一點,這一點,大陸還是可以做得到的;笨蛋,你是希望台灣引發戰火全民受害嗎?↓

  有網友說:要死你(遊錫堃)去死,不要害台灣同胞陪你死;你活了大半輩子,還搞不懂美國人?↓

  此前,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曾揚言“美日要一同防衛台灣”,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當時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日本一些政客接連在涉台問題上發表錯誤言論,公然違背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諾,違反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準則。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朱鳳蓮還表示,民進黨當局妄想勾連日本和其他一些外來勢力進行謀“獨”挑釁,是誤判形勢、打錯算盤。

  (原標題:警惕!台當局勾連美日議員搞“戰略論壇”,安倍出鏡大放厥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