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安倍稱想到墳前祭拜李登輝,“沒人像他這樣為日本著想”

分享到:
2021-07-29 09:2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日本政客惜漢奸?

  島內親綠媒體《自由時報》7月28日轉載日本媒體消息稱,臨近李登輝一周年祭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8日對日媒聲稱,“世界上沒有任何政治領袖像李登輝這樣為日本著想,如果情況允許,他非常想到李登輝的墳前祭拜”。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台灣省綠媒援引日媒報道稱,安倍在1994年擔任自民黨青年局長時曾訪問台灣,當時首次與李登輝見面,在那之後雙方有多次交流。

  安倍晉三在採訪中回憶稱,如果沒有李登輝,台灣能否繼續保持目前的地位,他覺得可能會很危險。報道稱,對於李登輝重視的日台關係未來,安倍表示,日本和台灣對彼此都具有親近感,雙方是一種“特別的關係”。安倍晉三在首相任期時曾提出“自由且開放印太“的構想,他當時聲稱,冷戰時期的最前線已隨著中國的掘起從歐洲轉移到太平洋,台灣地區在地緣政治上非常重要。

  在日本國內,安倍目前面臨著一些醜聞,有傳聞稱,他有面臨被起訴的風險。在安倍的專訪發布後,有日本網友在網絡論壇上建立了一個“安倍,亡命台灣”的帖子。

日本網友建立“安倍,亡命台灣”的帖子截圖
日本網友建立“安倍,亡命台灣”的帖子截圖

  有網友諷刺稱,“安倍快要被逮捕了,所以準備逃了吧”。↓

  還有網友提到,“就算在台灣,安倍也不是特別受歡迎吧”。↓

  在台灣省,也有網友諷刺李登輝“過於親日”。有人說,“落土為安,該讓他返回祖國了”。↓

  還有台灣網友問,“可以把李登輝遷到日本嗎?”↓

  據此前報道,安倍晉三在卸任日本首相後不僅曾自曝參拜靖國神社,還托人在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上讀悼詞。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2020年9月19日上午舉行,在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宣讀了安倍晉三的悼詞。

  李登輝2020年7月30日病亡。對於李登輝病亡,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月31日應詢表示,我看到了這條消息。我要強調的是,“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原標題:安倍稱想到墳前祭拜李登輝,“沒人像他這樣為日本著想”,台網友:能把他遷到日本嗎?)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