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中華台北選手奪奧運獎牌 “綠營”蹭熱度又蹭出火

分享到:
2021-07-28 18: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8日電 東京奧運會正如火如荼地進行,台灣卻接連爆出不尊重運動員的負面消息。

  據台媒報道,鄭怡靜、林昀儒日前奪得東京奧運會乒乓球混雙銅牌後,台灣“綠委”陳柏惟隨即在臉書上發文祝賀,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他將鄭怡靜的姓名錯打成“蘇怡靜”。陳柏惟發現錯誤後連忙更正,承認自己打錯字,稱等鄭怡靜回台後要送花道歉。

  “綠委”陳柏惟打錯奪獎選手姓名(網絡截圖)

  台灣名嘴朱學恆諷刺陳柏惟堂堂一個“立委”,“想蹭運動員熱度也就算了,結果連名字都搞錯,讓選區蒙羞。”朱學恆奉勸陳柏惟“面對自己,認真當個丑角。”

  網友也留言回應朱學恆稱,陳柏惟“愛蹭熱度,真的應該送他去當諧星。”有網友表示,“台灣獨有的風景,選手練習的時候沒有補助沒有鼓勵沒有關心,有牌就出來蹭,惡心!”

  陳柏惟在帖子裡還稱這面混雙銅牌是“台灣人自己拿的第一面奧運乒乓球獎牌”。其實早在1996年,陳靜就曾代表中華台北在奧運會拿下乒乓球女單銀牌;2000年,她再度代表中華台北拿下奧運銅牌。但陳柏惟因陳靜在大陸出生長大,曾加入中國國家隊,便不把她當“自己人”,明顯政治掛帥,抹煞了運動員背後的壓力與努力。

  中華台北選手鄭怡靜(左)、林昀儒奪得東京奧運會乒乓球混雙銅牌(圖片來源:新華社)

  島內網友“socialism”日前在論壇為鄭怡靜大抱不平,揭露身為台南人的鄭怡靜卻在台灣全運會中代表台北市參賽的原因,“這是因為台南市政府未能提供足夠資源和補助所致。”

  該網友稱,台南的乒乓球是在“台南乒乓球教父”林忠雄多年努力下,才在台灣全運會取得23連霸的好成績。1996年,在林忠雄的爭取下,台南建成全台第一座符合國際標準的乒乓球館,且獲得當局每年補助一兩百萬元新台幣。但場館最後被租給廠商作為足球場使用,台南不少乒乓球好手不得不移籍到其他縣市發展。該網友表示,“無法容忍一面剝削選手,一面跑去沾光的政治垃圾”。

  網民爆料台南市政府剝奪乒乓球資源(網絡截圖)

  “Socialism”指出,“待遇那麼差,又沒場館可以訓練,白痴才留你台南市”。他痛批台南市長黃偉哲口口聲聲說重視乒乓球,但台南獎金卻是六大“直轄市”最低的。有網友直言“這是台灣體育的悲哀”。

  據台媒報道,台南市的乒乓球館是在台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租借出去的,台南市議員陳怡珍曾在質詢時痛批租借場館令台南乒乓球一蹶不振。

  另慌日前,台灣知名乒乓球選手莊智淵的遭遇也在島內引發爭議。據台媒報道,中華台北奧委會官方臉書遺漏了莊智淵的賽程,令許多球迷無法第一時間觀看比賽為選手加油。比賽結束後,官網才默默補上。

  球迷還發現莊智淵參賽時沒有任何隨行人員,自己推着箱子進場,沒有隊友也沒有教練加油,且在比賽結束後,他默默一個人走到後面拿起毛巾擦汗。

  網友發現莊智淵參賽時沒有任何隨行人員(圖片來源:莊智淵臉書)

  眾多球迷紛紛表示心疼,有球迷留言稱,“一個人前往比賽,一個人頂住壓力,不是你辜負我們,是台灣辜負你。”該球迷又說,希望台灣有一天可以注重體育發展,不要讓選手出去爭光,卻沒能給選手好的資源。

  有網友到蔡英文臉書痛批當局不重視運動員,“丟臉丟到全世界”,質疑隨行官員“是去觀光嗎?做點有意義的事吧!”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