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又曝所謂“共諜案”,這次是台灣前“國防部副部長”

分享到:
2021-07-28 16:0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近期,台灣再度曝出所謂“共諜案”,這次和台灣前“國防部副部長”有關。據台媒報道,這位“前副防長”張哲平本有望接任台軍“參謀總長”,因所謂“共諜”疑慮而遭“國安”高層叫停。

  據台媒“鏡周刊”7月28日報道,台灣前“國防部副部長”、現“國防大學校長”的台軍上將張哲平因與所謂大陸情報組織負責人接觸而受到調查。

  報道稱,張哲平涉嫌與所謂大陸情報組織負責人面談且收受禮物,張哲平妻子接受招待赴香港旅遊。此外,有數位台軍現任和退休的高級軍官也因與所謂大陸情報組織負責人接觸而遭到調查。

  而據台媒“中時新聞網”28日報道,張哲平則回應稱,他與同學、退伍袍澤、友人聚餐均嚴守保密要求及廉政相關規範,絕無“不法言行”;至於妻子陪同家人赴大陸省親、旅遊,均為自費。

  張哲平表示,對於“鏡周刊”捕風捉影,穿鑿附會的報道內容,已經對台軍,家人及他個人造成極大的傷害,他感到非常遺憾。張哲平說,他擔任軍人數十載,平常即養成良好的保密習性,不會針對軍中事務擅自發言;也會回避談論公家事務,避免衍生不必要的誤會。相關單位若有需要他親自說明疑義,將全力配合。

  台灣“國防部”則表示,“有關‘大陸情報機構’通過引介,意圖接觸台軍高階將領,台軍對此均設有保密管控的作為,並沒有發生泄密的情況。”台軍已積極強化官兵及軍眷反情報教育,並鼓勵檢舉反映,能有效遏止“敵諜”滲透,確保台灣安全。

  “鏡周刊”還提到,近期台灣“軍方”人事異動,張哲平原本接任台軍“參謀總長”的呼聲最高,即因有忠誠疑慮,遭“國安”高層急踩煞車,蔡英文將他改調“國防大學”校長“留校察看”,檢調則立案偵辦多年,近期可望收網。

  台灣民進黨當局炒作所謂“共諜案”已經不是新鮮事了。去年六月,有台媒報道稱,台“調查局國安站”監聽4年多,掌握到3名“立法院”前助理(李易誠、陳惟仁和林雍達)牽涉其中,並稱他們分別刺探台外事部門、陸委會等各部會開會記錄及各媒體黨政記者數據。去年十月,在大陸披露台灣間諜案幾天後,民進黨當局稱台“軍情局”3名退役將校,涉嫌引見民間人士、交情報給大陸國安人員,被約談到案。隨後,“共諜”中的一位張姓台軍退役上校回應稱,自己是台灣“赫赫有名的一個大特務!”

  今年4月,審了近三年的台灣新黨所謂“共諜案”有了判決結果。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文宣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林明正、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及王炳忠父親王進步等5人全部無罪,檢方若不服可上訴。

  當時就有台媒批評民進黨當局,“很明顯的,台北檢方是借機打擊異己,企圖打壓與台當局不同之言論。王炳忠案又不是第一起,馬英九也曾被起訴過,但均被判無罪,北檢司馬昭之心昭然若揭。奇怪的是,台當局天天口喊“台獨”,引動大陸軍機來台、制造兩岸緊張,試問有沒有立即危險性,北檢起訴了什麽?”

  針對王炳忠等人遭起訴一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強調,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主張兩岸統一的人士,試圖以所謂“防衛安全罪”對他們進行起訴,這樣一種喪心病狂的行為,必將受到兩岸同胞的一致反對和譴責,當然也阻擋不了兩岸各界民眾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民意和兩岸交流的歷史趨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