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捷克贈台3萬劑新冠疫苗 曾"竄訪"台灣的捷克官員被曝是推手

分享到:
2021-07-27 16:29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官方通訊社報道,捷克政府7月26日召開內閣會議,會後衛生部長沃伊捷赫宣布,配合稍早前歐盟國家聯手捐贈1億劑新冠疫苗給第3地的約定,捷克將在年底前贈送約240萬劑疫苗給烏克蘭、波斯尼亞等巴爾幹半島國家和泰國等亞洲國家,他還宣布將捐贈3萬劑新冠疫苗給台灣地區,捐贈25萬劑疫苗給越南,捷克成為繼立陶宛和斯洛伐克之後,第3個送疫苗給台灣地區的中東歐國家。

  台媒報道稱,捷克此舉幕後推手主要是參議院主席維斯特奇爾、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等所謂“友台人士”。

  針對此前捷克參議院主席“竄訪”台灣,外交部副部長秦剛就曾約見捷克駐華大使,就捷克議會參議院主席訪台提出嚴正交涉。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表示,捷克議會參議院主席罔顧中方堅決反對和嚴正交涉,出於一己私利,在台灣當局利誘和反華勢力鼓動下,執意赴台進行所謂“訪問”,公然支持“台獨”分裂勢力和分裂活動,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我們敦促那些出於一己私利公然挑戰中國主權的人正視中方的嚴正立場和嚴重關切,不要低估14億中國人民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的堅定意志。我們也呼籲捷克各界共同努力,避免因維斯特奇爾這種惡意、短視行為使中捷關係受到進一步損害。

  (原標題:捷克宣布贈台3萬劑新冠疫苗 台媒稱曾“竄訪”台灣的捷克官員是推手)

【編輯:lixueping】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