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呂秀蓮自爆電洽疫苗事件被已讀不回 陳時中聲稱“忙忘了”

分享到:
2021-07-27 14:11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島內疫苗供應不足,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7月26日透露,兩個“非政府組織”(NGO)願意協助購買疫苗,卻遭台衛生福利主管部門拒絕。她打電話給該部門負責人陳時中,被辦公室推說陳很忙,說好會回電也沒回,卻逼青壯年當自產疫苗的白老鼠,呂秀蓮忍不住嗆聲“你說貓膩不貓膩?”陳時中26日回應稱,“曾打算回電,但一忙就忘記了”。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以台灣地區代表身份參加APEC會議,向世界求助疫苗。呂秀蓮26日痛批民進黨當局該超前部署的全沒部署,疫苗幾乎全靠施舍,5月至今枉死近800條人命。

  呂秀蓮質疑,這波疫情潛藏“政治病毒”,疫苗採購也撲朔迷離。她指出,今年6月23日2個“非政府組織”同意協助台灣取得嬌生或輝瑞BNT疫苗,以解燃眉之急,她確認疫苗質量及供應能量大抵無誤後,建議直接寫信給蔡英文,蔡辦也立即回信致謝,隨後蔡辦秘書長另函表示已交由台行政部門及衛生福利部門處理。

  呂秀蓮透露,台衛生福利部門第一時間的反應很酸,大嚷買疫苗是天大難事,6月24日又發出回信,暗示“疫苗多多,何勞費神?”她說,2家藥廠保證“原廠新貨,直運台灣,2周送達,而且每劑不到美金30元。”但必須陳時中去函洽購。

  呂秀蓮表示,她5月初想轉達這個訊息,陳時中辦公室推說很忙,還說陳時中會打電話聯絡,但她從未接到電話。呂秀蓮無奈表示,她努力搭好這座橋,衛生福利部門卻拒絕。

  陳時中26日證實確實有收到相關訊息,稱本想立刻回電,但後來一忙就忘了。但他並未說明是否還會再與呂秀蓮聯繫。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