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痛苦指數”創近13年新高

分享到:
2021-07-26 17: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面臨失業危機,台灣“行政院”主計總處早前公布6月失業率攀至4.8%,創下2010年11月以來新高;對此,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6日表示,除了失業率之外,台灣的物價也是不斷攀升,兩者加起來的“痛苦指數”已創下近13年新高。

  王鴻薇26日在臉書上表示,失業和通貨膨脹是民眾生活的兩大痛苦之處。在經濟學上,把失業率和消費者物價上升率相加,是為“痛苦指數”。受疫情影響,6月失業率上升到4.8%,失業人數高達57萬人;工時不及每周35小時者,已近百萬人之多。這場失業潮是亞洲金融風暴以來,台灣受創最深的一次。

  王鴻薇指,無獨有偶,當局面對物價高漲,反應冷淡。自5月疫情惡化,民眾荷包縮水,當局竟然放任中油公司連連調漲油價,更對菜價、肉價和蛋價等民生食品的漲價視若無睹。至6月消費者物價上升率已達到1.89%。民眾在便當加一顆鹵蛋,動輒10元甚至15元新台幣,豬肉價格更是居高不下,肉商說還看不到天花板。

  據台灣主計總處公布,6月失業率續攀至4.8%,較上月上升0.69%;經季節調整後失業率為4.76%,也較上月上升0.61%,均創下2010年11月以來新高。失業人數為57萬人,較上月大增8.1萬人。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