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校網課直播不雅動作事件”懲處結果公布,有人被法辦

分享到:
2021-07-26 16:2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聯合新聞網”消息,針對台灣“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日前遠程教學時電腦屏幕上竟然出現男女學生進行“連結”的不雅動作畫面,台灣“國防大學”今天(7月26日)表示,違反上課紀律學生將適當處分,涉及側錄、傳播視頻的人員,正依涉嫌觸犯“妨害秘密”及“散布猥褻影像”等罪,移送相關司法機關偵辦。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聯合新聞網”稱,被移送法辦者為當日遠程上課“同框”的30余名軍校生中的數人,其中有政戰學院也有“國防管理學院”學生,確實的身份校方不透露;至於“當事”男女軍校生,已由政戰學院作出懲處建議,正呈“國防大學”核定中。對於能否繼續留校,有知情官員稱:“(要)看他們自己”。

  台灣“國防大學”還稱,對違反上課紀律的學生,將秉持公平公正原則,依據“國防大學學生研究生學則”召開懲評會,予以適當處分,並加強輔導。涉及側錄、傳播視頻的人員,已由“國防部項目小組”完成法紀調查,依涉觸犯犯“妨害秘密”及“散布猥褻影像”等罪,移送相關司法機關偵辦。

  台灣“國防大學”稱,將援引案例加強倡導通資安全規範及軍紀營規要求,以提升學生守法守紀觀念,避免類案再生。

  據台灣“ETtoday新聞雲”報道,政戰學院學生原本應要到南部進行泳訓、跳傘、山訓,但因為疫情關係,改為遠程視頻課程,不料7月19日的視頻課程中,突然有一名女學生開著鏡頭,上半身面對鏡頭,與一男子進行不雅動作,整個畫面在課程中直播約4分鐘。

  對此,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聞訊後震怒,立刻要求徹查到底,包括當事人與轉傳畫面者均要接受嚴懲並移送司法偵辦。“國防大學”也發出聲明稱,所屬基礎教育學生,在家中實施遠程視頻教學時,疑自設視頻虛擬背景運用不當,誤使私密影像上傳遭錄。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