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軍將赴美研討"對抗"解放軍,明年還將赴美實射導彈

分享到:
2021-07-26 14:11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軍方官員透露,台軍將派將領赴美進行所謂“台美聯合防空會議”,面對解放軍的所謂“空中威脅”,與美軍共同研商防禦對策,建立共同作戰環境。為強化台防空戰力,明年也將赴美進行“愛國者三型”導彈實彈射擊。報道稱,這是“愛國者三”導彈第2次赴美打實彈。

  據報道,所謂“台美聯合防空會議”自2000年起每年開會,去年因疫情首度取消實體會議改採視訊,因視訊無法進行機密研討,成效受限制,因此台軍方將之列為今年最優先恢復的軍事交流項目。

  民進黨當局防務主管部門聲稱,近期台海局勢嚴峻,解放軍陸續換裝新式導彈,所謂“威脅”已擴張至第二島鏈外,無人機力量也發展迅速,將與美軍共同研商防禦對策。

  根據台防務部門報告,所謂“台美聯合防空會議”系針對印太地區空中及導彈防禦安全合作事項,與解放軍導彈發展等議題。台軍所謂“參謀本部作戰助理次長”每年率隊赴美軍整體防空戰略、戰術及作戰等單位進行觀摩及研討。歷年曾赴美東、美西及夏威夷各處整體防空戰略、戰術及作戰單位。

  針對日前美國參院軍委會審議通過“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包含要求美台增進軍備合作等內容,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歷史和法理事實,任何人任何勢力以任何方式都無法改變。美方應該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停止推進審議有關涉台議案、刪除有關涉台條款,停止鼓噪推動美台軍事聯繫,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原標題:台媒:台軍將赴美研討“對抗”解放軍,“愛國者三”導彈明年赴美實射)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