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防疫警戒將降級但在戶外須戴口罩,網友開罵:沒資格降級

分享到:
2021-07-23 14:5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等多家台媒消息,本土疫情趨緩,台灣地區擬7月27日起“降級不解封”:雖全台防疫警戒降至二級,但民眾在戶外仍須全程戴口罩。有島內網友對此在論壇開罵:根本沒資格叫降級!

台灣“ETtoday新聞雲”報道截圖
台灣“ETtoday新聞雲”報道截圖

  報道稱,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23日上午召開防疫會議,確認自7月27日起,將三級警戒降至二級,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將放寬至室內50人、室外100人,餐飲業若有適當防疫措施,也可開放內用。不過,22日網絡流傳的“降級指引”草案包含3項禁止,以及18項松綁規定,其中包含“室外全程戴口罩”。

  針對“降級不解封”,有島內網友在PTT論壇發文痛批:“防疫警戒說要降級,戶外強制要求繼續戴口罩,根本就沒資格叫降級。”該網友發布了5月11日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頒布的“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稱二級警戒基本上就是“在擁擠處、沒辦法有社交距離的地方,才要求戴口罩”;三級警戒則要求“戶外全程戴口罩”,四級警戒是“室內、家戶都全程戴口罩”。

島內網友在PTT論壇發文痛批根本沒資資格叫降級
島內網友在PTT論壇發文痛批根本沒資資格叫降級

  該網友忍不住開罵:“不調整到‘到戶外、有社交距離的地方不用全程戴口罩’,就別騙人家叫降級,一想到到外面跑步、散步,明明降級了卻還得全程戴口罩,就算買水買飲料,也不能邊運動或邊走邊喝,‘跟我講這叫降級,降妳X的垃圾級’。”

  此話題在網絡論壇上引發討論,有人認為不戴口罩就會增加染疫風險,但也有網友理解原帖文不開心的點:“講得那麽好聽降級,根本不到降級,明明就是‘微解封’的概念而已。”“真的對要降二級實質三級的做法很不能諒解。”↓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