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朱立倫、韓國瑜等台灣各界人士對河南災情表達慰問

分享到:
2021-07-23 10:11 | 稿件來源:海峽新幹線

【字號:

  近日,河南持續遭遇大範圍強降雨天氣,省會鄭州20日單日降雨量突破歷史極值,並引發內澇,鄭州市多地道路、地鐵被淹,人員被困。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1日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聞“汛”而動,目前,部隊、武警官兵、民兵、公安消防等多支救援力量持續投入救援,搶險仍在緊張進行中。

  截至22日發稿前,河南暴雨災情已造成33名同胞遇難,8人失蹤。兇猛而慘重的災情,讓全國人民痛心疾首,也緊緊揪著海內外網友的心。

  21 日,“今日海峽”臉書粉絲專頁將河南暴雨災情的最新報道發出後,海峽對岸的不少台灣網友紛紛留言,在一片給河南加油打氣的留言中,有這樣幾則留言讓人印象深刻——

  爺爺是河南人,小時候看過爸爸的身份證,後面寫的祖籍是河南開封,這是長輩的故鄉,河南,加油!

  鄭州加油,天佑鄭州!同理心,祖國人民加油,大家平安!萬眾一心對抗洪災,鄭州加油!患難見真情,同胞們加油!

  感覺很多年以來,中國(大陸)都在各種風雨中一路前行與成長,每次都能看到中國(大陸)團結一心的力量,加油!

  不少台灣網友看到這一次水災中展現的大陸政府行政力量以及大陸普通民眾投入救援的無畏行動,他們說——

  大家一起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救人於水火之中的事情太令人感動和敬佩,鄭州加油!

  辛苦了無名英雄,我不認識你,但我忍不住要給你按贊!

  看到他們愛的付出,眼淚不停的流出來,蔡英文、蘇貞昌、陳水扁、陳菊、陳其邁,你們民進黨人心中的“愛”在哪里?在哪里?在哪里?

  據報道,河南遭遇水災,台企紛紛捐資捐物,甚至成立援助小組參與救援。據悉,台企旺旺集團在河南省內的2家工廠、4家分公司、26家營業所已出動一切力量緊急加入暴雨洪災的救援,並第一時間開倉捐物,以幾十萬箱、貨值超2000萬元人民幣的產品全力支持河南抗洪救災。

  台灣各界人士也紛紛表達慰問, 22日,馬英九在臉書發文稱,近日大陸河南豪雨成災,淹沒道路地鐵,造成民眾傷亡,我要表達最誠摯的哀悼與慰問;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也表達:深自祈禱所有受災遇困民眾最後都能平安脫險。……衷心祈求罹難者安息、生還者後福必至,受災區域能盡快恢復往日平靜。

  22日,馬英九在臉書發文稱,近日大陸河南豪雨成災,淹沒道路地鐵,造成民眾傷亡,我要表達最誠摯的哀悼與慰問;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也表達:深自祈禱所有受災遇困民眾最後都能平安脫險。……衷心祈求罹難者安息、生還者後福必至,受災區域能盡快恢復往日平靜。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深自祈禱所有受災遇困民眾最後都能平安脫險。

  我衷心祈求罹難者安息、生還者後福必至,受災區域能盡快恢復往日平靜。”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

  我們要對不幸罹難者及家屬表達哀悼,也衷心希望鄭州早日走出災情,恢復往昔榮景。所有台商朋友守護好自己的安全,平安第一。

  21 日,蔡英文罕見地通過發言人,對河南暴雨極端災情表達慰問與關切——

  向不幸過世的人員及家屬表示哀悼,也期盼受災的地區早日脫離洪害,回復正常生活。

  此番表態之後,有名嘴及藍營人士認為蔡英文此舉意在轉移台灣內部矛盾,為台灣疫情與疫苗短缺轉移視線,並質疑蔡英文無視高雄大水,反而關註河南洪災,屬於政治操作。 尤其台媒觀察到——

  蔡英文最近幾次慰問事件,德國西部暴雨成災、海地總統被刺殺,蔡辦皆是以新聞稿發表正式哀悼,在官網有公開信息;慰問美國佛州大樓倒塌事件,更是由蔡英文親自致哀悼詞。相較之下,這回對河南洪災慰問,蔡辦是以回應議題方式用簡短文字說明,並未有正式新聞稿,蔡辦官網亦查無此慰問信息。

  一樣是表達慰問,對象是大陸時,外界嗅出的是不一樣的溫度。台灣《聯合報》今天以《洪災下的慰問 對岸能善意解讀?》為題撰文,小編想回答,善意的慰問都能被善意解讀。

  今天,對台灣有關方面和各界人士關切慰問河南水災,國台辦發言人表示感謝——

  台灣有關方面和各界人士通過各種形式向災區表達關切慰問,一些台資企業向災區捐款捐物。我們對此表示感謝。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