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年輕世代也將轉向“台獨”主張?國民黨中央回應

分享到:
2021-07-20 10:06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日前,有台媒報道稱,在民進黨不斷顯露“民主獨裁”的情勢下,傳有國民黨年輕世代為“尋求出路”,恐將拋棄“老舊”兩岸路線,不排除“獨立”主張扭轉所謂“逆勢”,中國國民黨在發新聞稿回應時指出,該黨明確反對“台獨”。

  報道提到,有該黨年輕世代稱,2024年台灣地區選舉若再遭挫折後,“獨立”也可能成國民黨主張,並指“九二共識”已在台灣成了“過時、老舊名詞”,需要在名稱、外在形式等方面做某種“升級改版”。

  國民黨在新聞稿中指,上述報道內容“被外界刻意曲解”,反對“台獨”一向是該黨堅持的主張與立場等等。

  早前,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回應國民黨有人提出“九二共識”需與時俱進的說法時表示,“九二共識”的核心要義是“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無論何時,都不能模糊和改變。

  她強調,多年來,“九二共識”之所以能在兩岸關系上發揮重要積極作用,關鍵在於兩岸雙方遵守共識。任何凸顯分歧的做法,都不利於維護共識,不利於其發揮積極作用,也不會得到兩岸同胞的認可。著眼長遠,認清大勢,堅持正確的方向和政策,才是對自身、對兩岸關系、對中華民族負責任的做法。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