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保釣組織正告日本政府:不因贈台疫苗就放棄釣魚島主權

分享到:
2021-07-19 14:56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日本13日發表防衛白皮書,指稱釣魚島是“日本領土”,15日卻又向台灣地區送去第3批AZ疫苗。據台灣《旺報》報道,島內 “釣魚台教育協會”16日發聲明表示,雖然很感謝日本贈台疫苗,但也要正告日本政府:“不會因此而放棄釣魚島(台灣稱“釣魚台”)主權、漁權與尊嚴!”

  聲明表示,幾十年來,台灣實際發生“局勢不安定”的具體衝突,就是日本官方或軍方在台周遭海域對台漁船騷擾、跟監、噴水、噴油、破壞漁具、扣押人船、罰款、撞擊。光是2006年到2012年,台灣漁民在釣魚島海域捕魚,被日本公務船幹擾的事件就有200多起,“這些‘不安全’、‘局勢不安定’的制造者,正是日本!”

  聲明直言,近來日本借台灣極度欠缺新冠疫苗之際,將日本國民不願接種的AZ疫苗大量送來台灣,意圖收買人心,博取台灣人民好感,但協會不會因小利而忘大義、大利,而是要正告日本政府:停止軍國主義的侵略行徑!停止以撰寫《防衛白皮書》、修改中小學教科書等不當手段,以錯誤訊息混淆視聽,協會亦要告訴日本人民:釣魚島列嶼不是日本領土!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