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軍機抵台將成常態?國民黨前“立委”:美國啥事都幹得出

分享到:
2021-07-19 14:40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一架美軍C-146A行政專機15日早上從日本衝繩飛抵台北松山機場,短暫停留10余分鐘後起飛離去,外傳該機任務是交付“包裹”給“美國在台協會(AIT)”。對於美方此大動作,中國國民黨前軍事“立委”、智庫“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向中評社表示,美國軍機來台會變成常態化,美方就是守好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獨”的原則,其他灰色地帶能做的事都會做。

  林郁方強調,美國很多動作包括經貿上的制裁等等,都是要弱化中國大陸整體實力、對外界的影響力,因為經濟是所有的實力根本,接下來在軍事上的動作也會愈來愈明顯。

  “美國在台協會”前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3年任期期滿,15日清晨搭機離開台灣後,隨即就有一架從衝繩起飛的C-146A美軍行政專機降落松山機場,外傳是運送“AIT”新任處長孫曉雅的物品及外交郵件,而且短暫停留半小時後,就快閃離台。

  林郁方表示,美國軍機到台灣來會變成一個常態,美國就是要讓大家慢慢熟悉這件事情,美方總會有找各種理由用軍機飛來台灣,目的只是要讓大家,尤其要中國大陸習慣這件事,這是其中一個象征,接著還會有其他的軍事交流。

  林郁方說,美方就是慢慢把所謂灰色地帶的事情變得明朗化、常態化,簡單來說,美國現在覺得底線就是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除了這些外,他都可以做。對於美軍機這一次降落台灣,國台辦、國防部正告美方切勿玩火、停止冒險挑釁。

  國台辦7月15日回應,堅決反對台美軍事勾連,敦促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挑釁。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拒統是把台灣老百姓引向災難,其圖謀必遭失敗。

  當天中國國防部也強硬表態稱,台灣作為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國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擅闖領空,將引發嚴重後果。國防部發言人表示,解放軍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台獨”陰謀。

  輿論註意到,“外軍飛機降落我國領土需經中國政府許可”,在類似事件中是解放軍罕見表述。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