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又“送包裹”!台媒曝光:美軍一架C130今日降落桃園機場

分享到:
2021-07-19 14:3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消息,美軍一架C-130軍機19日中午12時14分降落桃園機場,停放在615接駁停機坪,期間地勤人員卸載一些裝在木箱內的貨品,也裝載紅色帆布袋子,貨品內容不明。此前,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曾針對7月15日美軍一架運輸機降落台灣時回應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任何外國艦機擅闖我領空的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

  台灣省媒體19日報道說,這架從菲律賓馬尼拉起飛的C130軍機機身上沒有明顯的美軍塗裝,一說是歸類為美軍“民用版”C130。降落桃園機場後,地勤作業由長榮航勤人員支援,除了裝卸貨物之外,並為飛機加油,預計下午2時離開桃園機場。

  《聯合報》稱其了解到,這架美軍C130軍機為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包機,裝卸貨物屬於“外交郵袋”的範疇,不需要向台“海關”申報通關。

  根據台灣省媒體此前報道,本月15日上午,一架美軍C-146A行政專機從衝繩飛抵台北松山機場,短暫停留10余分鐘後起飛離去。外傳該專機任務是交付“包裹”給美國在台協會(AIT)。

  對於美C-146A行政專機短暫停留,國防部隨即做出回應,吳謙以“發表談話”的形式對外宣布,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任何外國艦機擅闖我領空的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

  吳謙還表示,我們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險挑釁行徑,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避免加劇在台海制造危險緊張局勢。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引狼入室,鋌而走險,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只會把台灣帶向危險境地。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誌、強大能力。中國人民解放軍保持高度戒備態勢,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