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關註這場解放軍軍演 最近距離台灣不到300公里

分享到:
2021-07-19 11:16 | 稿件來源:台海網

【字號:

  不管是“切香腸”,還是“帶節奏”,我們的紅線和底線都不會改變!

  中國海事局7月16日發布航行警告:16日12時-21日18時東海進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

  島內綠媒很快關註到這一消息,聲稱“解放軍宣布起在東海海域、浙江省外海進行6天軍事演習”,“距台灣僅約243公里”。還有台媒炒作說是——

  “美國軍機抵台惹怒大陸”

  對於大陸在東海進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台灣“三立新聞網”認為是大陸“不滿美軍機抵台”。

  報道聲稱,今年6月6日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台,訪問團搭乘的是C-17戰略戰術運輸機,當時大陸官方冷處理,然而7月15日上午一架美軍行政專機C-146A降落台北松山機場,37分鐘就快閃離台。

  報道稱,對此大陸國防部警告“將引發嚴重後果”,“而巧得是中國海事局16日就發布演習通報,表示將在東海海域、浙江省外海進行6天軍演,距離台灣僅約135浬(約243公里)”。

  除台灣“三立新聞網”外,聯合新聞網也認為“解放軍今天開始在台灣海峽進行軍事演習”,且與美國軍機抵台有關,其報道標題出現“美國軍機抵台惹怒大陸”字樣。↓

  報道稱,美軍機近期兩度降落台灣,引發大陸強烈反應。繼大陸國防部警告將引發嚴重後果後,解放軍7月16日宣布台海軍事演習。

  針對解放軍此次軍演,《自由時報》聲稱是“眼紅所謂‘美台關系’進展”。該報引述台灣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副教授陳文甲受訪言論稱,美國軍機接連2次降落台灣,代表所謂“美台關系”愈發緊密,解放軍突然宣布在浙江外海進行大型軍演,就是針對美國軍機在15日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的反制動作。

  對於台媒炒作解放軍軍演,有島內網友諷刺說,“感謝民進黨和美國爸爸,把台灣推到風口浪尖!”

  也有網友認為,台媒實在沒必要出如此聳動標題,因為浙江省外海離台灣海峽還有好一段距離。

  美國要“用盡所能保衛台灣”?!

  7月15日,美國一軍機“快閃”降落台灣地區;同一天,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含“抗中”意涵的法案,鼓動台駐美機構“更名”(詳見台海網微信公眾號“taihai101” 7月16日推文《剛喊完“了解其敏感性”,美方一天內對台搞倆小動作?》)。

  而日前,美國智庫機構“2049研究所”還發表“中國武力侵台”的荒謬言論;美海軍部長提名人則狂妄叫囂“以所有可能方式保台至關重要”……

  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當地時間7月13日,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海軍部長卡洛斯·德爾·托羅(Carlos Del Toro)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任命聽證會上妄言稱,未來將以“所有可能的方式保衛台灣”。

  《國會山報》介紹,托羅現年60歲,出生於古巴哈瓦那,幼年時隨父母移民美國。他畢業於美國海軍學院,在美國海軍服役22年,曾是“巴爾克利”號驅逐艦的指揮官,在“沙漠風暴”行動期間曾被派遣到波斯灣。2004年退役後,他開始經商,在弗吉尼亞州創辦了一家小型IT公司。

  在這次聽證會上,有議員向托羅提問稱,根據美軍最近的軍演,如果台海發生衝突,美國將“很難保衛台灣”。

  托羅宣稱:“用‘所有可能的方式保衛台灣’是十分重要的,必須全盤審視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在能力可及的範圍內,應盡可能向台灣提供自我防衛措施。”

  托羅接著宣稱:“如果能被任命為海軍部長,我將專註於應對中國(大陸)威脅,專註於推進我們的海上戰略,以保護台灣和我們在印太地區的一切國家安全利益。”

  對於托羅的妄言,網友看得清楚,稱“說用盡全力這種話已經代表撐不住了!”

  切勿玩火!小心自焚!

  針對美方挑釁,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昨日在接受海峽導報記者采訪時說,前些天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才表態稱“美國不支持‘台獨’”,而近日美方卻又動作頻頻,“美國這是一邊給‘台獨’劃紅線,一邊又大打‘擦邊球’給大陸出難題”,他認為,美方肯定會繼續打並盡量打“台灣牌”牽制中國大陸,因此對於美國,我們要聽其言更要觀其行。

  中國現代國際關系研究院美國所副所長張文宗也表示:“前腳這樣一位高官剛作出表態,後腳美國就搞小動作,充分體現出美國台灣政策的兩面性。”張文宗表示,“台灣議題正是拜登政府政策的一個縮影。美國不斷炒作大陸對台灣的所謂‘壓力’,也在進行軍事幹涉的準備,這是實力的較量,也是一場心理戰,等到壓力足夠大的時候,絕大多數美國人是不願意因為台灣問題與中國攤牌的,這是美國國內民調的結果。如果非要攤牌,美國的精英層也會發生分裂,未必會支持介入。而對我們來說,這種壓力只會增加我們實現國家統一的意誌,增強我們的緊迫感!”

  此次美軍機飛台後,不少人說這是美方的“切香腸”戰術,企圖逐步突破我在台灣問題上劃定的紅線和底線。其實不管是“切香腸”,還是“帶節奏”,我們的紅線和底線都不會改變。

  國防部發言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的罕見警告,表明中國不會容忍美台這種“切香腸”式的挑釁無止境地玩下去,更不會容許在事關中國核心利益的問題上一再玩火。在台海,中國不願意有人玩火,但也不怕有人玩火。倒是玩火的人要好自掂量,小心引火燒身、玩火自焚!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