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積電董事長:沒人希望台海有戰爭,因沒人想破壞芯片供應鏈

分享到:
2021-07-16 14:14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路透社7月15日報道,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芯片供應十分緊張時,沒人希望看到台海爆發戰爭,破壞重要的全球半導體供應鏈。路透社認為,劉德音此番說辭是其對政治局勢的罕見評論。而就在當天早晨,美軍一架運輸機降落台北松山機場。

  “至於大陸入侵,我跟妳說,所有人都希望台海和平。因為這對每個國家都有好處,但也是因為台灣的半導體供應鏈——沒有人想破壞它”,劉德音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的破壞已經足夠大,沒有任何人想要看到台灣周邊發生不穩定的情況。

  路透社報道稱,目前芯片供應短缺已影響到消費類電子產品出貨,甚至有部分汽車廠因此而關閉。台積電作為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廠商,正全力解決芯片供應短缺的問題。美國政府一直在敦促台積電和其他島內芯片制造商採取更多措施,緩解芯片短缺問題,尤其是對汽車制造商。根據時任總統特朗普要求,台積電去年5月宣布將在亞利桑那州投資120億美元建廠。

  提到本周上海復星醫藥與台企簽訂疫苗供應的合同時,劉德音表示很高興能夠達成這筆交易,“一開始可能是政治性的,但最後我們達成了合約,我們確實得到了各方的支持,所以我認為最後不再是政治性的,否則這次捐贈就不會成功。”劉德音稱,疫苗到貨後將捐贈給當局進行分發。

  本月11日,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在上交所發布公告宣布,該集團所屬的復星實業與台積電、鴻海科技集團(即富士康母公司)及永齡基金會,簽訂mRNA新冠疫苗的銷售協議。根據協議,復星實業將向上述採購方銷售共計1000萬劑該款疫苗。

台積電網站上關於其董事長劉德音的介紹
台積電網站上關於其董事長劉德音的介紹

  路透社在報道中提到,此前台積電一直試圖遠離政治,該公司在中國和美國都有巨大的商業利益,必須確保不會冒犯任何一方的政府。劉德音稱,在拜登上台後,有關地緣政治的發展變得“更好預測,更有規則”。

  在路透社等西方媒體看來,之所以劉德音會罕見的發表政治評論,是因為大陸在台海周圍多次舉行軍事演習,導致近期相關地區局勢有所升級,引起了美國和一些其他西方國家的關注。

  然而美日等國多次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無理指責中方正常的國防建設和軍事活動,還制造所謂“中國威脅論”。就在15日上午9時30分許,美軍一架C-146A運輸機在我國未允許情況下降落台北松山機場,並於1小時內離開。

  對此,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當天發表談話稱,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任何外國艦機擅闖我領空的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中方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險挑釁行徑,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避免加劇在台海制造危險緊張局勢。

  (原標題:台積電董事長:沒人希望台海有戰爭,因為沒人想破壞芯片供應鏈)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