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又耍把戲!美眾院外委會鼓動台駐美機構改稱“台灣代表處”

分享到:
2021-07-16 11:3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一些政客頻繁打出“台灣牌”來破壞中美關係。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美國眾議院外委會7月15日通過一項“法案”,鼓噪美國與台當局擴大經貿關係、就台灣駐美機構更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展開協商,還宣稱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社會等。對此,有島內網友直斥,“又在空喊了,無意義”;還有人諷刺,“一天到晚在耍猴戲,耍嘴皮,又變不出什麽花樣出來。”

  報道稱,該法案全名為“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及參與法案”,是由民主黨籍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5月25日提出。法案長達400多頁,按台媒的說法,提出該法案是為“強化美國在政治、外交、軍事及科技等多領域實力,以因應中國挑戰”。

  部分議員近年意圖將民進黨當局駐美代表處——“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報道稱,“老鷹法案”也納入相關文字,法案指示美國國務卿以將“代表處”更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為目標,與台方展開協商。此外,法案認為台灣為美國印太戰略重要一部分,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社會、美台擴大經貿關係,也強調確保台灣有能力抵抗大陸“恫嚇”並自我防衛有其重要性。

  對於美眾院外委會這一舉動,有島內網友一針見血諷刺,“又在空喊了,無意義。”“美國這些狗屁議員,有種的話,就干脆跟中國大陸斷交,承認台灣。一天到晚在耍猴戲,耍嘴皮,又變不出什麽花樣出來。”

  也有網友認為,“正名政治上的獲利,那是一時的,那(哪)天說翻臉就翻臉。”

  還有網友痛批,“拉台灣去抗陸,死的都是台灣人,美國真是個冷血的國家。”

  這已不是民進黨當局與部分美國政客第一次操弄“正名”把戲。去年12月17日,美國78名國會眾議員聯名致函時任國務卿蓬佩奧,鼓動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聲稱“‘台北’一詞無法確實反映雙邊關係內涵”雲雲。

  今年5月28日,美國數名眾議員又提出所謂“台灣外交檢討法案”,意圖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並且為“台灣駐美官員”頒發專用簽證。上海外國語大學台灣問題學者、上海市台灣研究會理事文少彪表示,美國眾議員炮制所謂的“台灣外交檢討法案”,妄圖賦予“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多的政治屬性,提升其政治功能和代表性,違背了《上海公報》和《中美建交公報》精神,破壞了中美政治互信的基礎,並向“台獨”勢力發出了錯誤信號。

  今年4月23日晚,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在北京同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視頻交流時表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也符合美國的戰略利益。打“台灣牌”非常危險,是在“玩火”。兩岸實現統一是歷史大勢。我們願繼續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同時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希望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不要試圖挑戰和突破中方政策的底線。

  (原標題:又耍“更名”把戲!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法案”,鼓動就台駐美機構改稱“台灣代表處”展開協商)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