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逆時中”成不分藍綠的最大共識

分享到:
2021-07-15 11:31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疫情引發的民怨連環爆嚴重衝擊蔡英文當局,就連民進黨執政縣市也與台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紛紛切割,上演“逆時中”大戲。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14日報道,陳時中宣布13日“微解封”、餐廳可以有條件堂食,島內縣市卻基本不買賬。其中民進黨籍桃園市長鄭文燦首先“逆時中”,稱原則上有些戶外場所會開放,不過餐廳仍維持外帶,堂食會參考其他縣市做法。個中原因恐怕是因桃園市華航群聚感染可以說是台灣本土疫情起點,鄭文燦立場尷尬,只能縮緊政策避風頭。高雄市長陳其邁同樣態度保守,稱高雄會以戶外活動優先規劃開放,密閉的室內空間,如空間狹隘的餐廳還是鼓勵外帶。原本贊成“微解封”的民進黨籍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很快轉向,暫時不開放餐廳堂食。

  此外,民進黨各派系“立委”近來也不斷向“行政院”爭取紓困、油電凍漲,希望降低民眾負擔,卻大多遭“行政院”無視,他們私下抱怨連連。分析稱,民選首長與民意代表有選民及連任的壓力,為了自救不惜與當局不同調,“微解封政策,綠營縣市首長幾乎全員逆時中”。有台媒稱,陳時中這尊“大神”是綠營網軍打造出來的,如果“順時中”是偶然,那麽“逆時中”恰恰是必然。他自己抓著解封大權,卻想把風險和責任推給縣市承擔,“看穿這點,‘逆時中’便成不分藍綠的最大共識”。民進黨當局的疫苗同樣飽受詬病。鴻海和台積電宣布與德國BNT的代理商上海復星簽約後,島內媒體爆出在民進黨當局的要求下,這批疫苗不能出現上海復星所用的“復必泰”中文名,必須重新設計印刷包裝,導致交貨時間要推遲到10月以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稱,當局一直把買不到疫苗的責任推給“有人從中作梗”,不檢討自己的作為完全違反國際商業運作常規。如今鴻海與台積電好不容易買到BNT疫苗,當局又在意識形態作祟下要為台灣量身趕制“沒有復必泰標簽”的包裝,拖延4個星期才能到貨,每劑疫苗成本也因此增加,是標準的勞民傷財。一直在為BNT疫苗請命的醫師蘇偉碩在臉書上以“只為了她一個人的面子,孩子們要再多等28天”為題發文稱,如果不是因為蔡英文為了抹去“復必泰”3個字而額外拖延,原本最快8月底這批疫苗就可以從德國直接空運來台,“天底下這麽黑心的政治領導人,真的不多了!”

  更讓島內不齒的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買到BNT疫苗後,蔡當局的“收割大隊”傾巢而出,一再強調短短半個月就促成這筆交易案,證明當局不可能阻擋BNT疫苗采購,還說只有民間力量“辦不到,還是要靠政府協助”。資深媒體人陳朝平撰文質問道,明明是當局采購疫苗無方又無能,民間組織挺身而出、無償捐贈,當局居然還能厚著臉皮大談“公私協力合作模式”。台《聯合報》14日評論嘲諷稱,背著700多條人命的民進黨當局搖身變“救世主”,且在各方都在搶BNT現貨之際,唯民進黨不出錢還堅持“原廠標簽”,寧可多等數月,也要讓原廠為台灣量身打造新標簽,“風光搶盡,就是不搶時間”。

  (原標題:《“微解封”引發全台紛紛“逆時中”,台媒:“逆時中”成不分藍綠的最大共識》)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