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首季到貨2000萬劑疫苗"說法跳票50次被質疑:錢花哪

分享到:
2021-07-13 17:42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各採購500萬劑BNT疫苗捐贈民進黨當局,台灣民眾黨民代蔡壁如12日發文表示,民進黨當局拿出339.5億元新台幣要買疫苗跟研發,但從2月到現在已經跳票50次,這筆錢到底跑到哪裏?將追查到底。

  中國國民黨民代李德維說,自5月中旬島內本地疫情爆發,台灣沒有疫苗,這段時間的虛耗,讓1.4萬人染疫,逾700人死亡、12萬人失業、60萬人落入低工時,還向下一代預支8400億元新台幣的紓困特別預算。

  蔡壁如指出,近期有很多民眾在詢問,過去1年半來,民進黨當局到底花了多少錢,買了多少疫苗,為何還沒買到?這些疫苗錢都是民眾的血汗錢,民眾有權利知道錢到底花到哪去了。他表示,民進黨不斷宣稱有買疫苗,但到貨的疫苗這麽少,根本不夠打,很難相信這個說謊的當局了。

  蔡壁如指出,為了幫助民眾渡過疫情,台行政部門送出來的紓困預算,民代一毛都不敢刪,紓困經費從去年編列新台幣4200億元,到現在的8400億元,當中購買疫苗和研發經費的一共編339.5億元。而原本該是拿來買疫苗保命的救命錢,執政黨卻交代得不清不楚,有多少錢拿去買了哪些廠牌的疫苗,買了多少?單價多少?多少錢補助自產疫苗研發?相對應的反饋機制是什麽?民進黨當局完全沒交代,疫苗錢到底被花到哪裏去,一定會追查到底。

  (原標題:民進黨“第1季到貨2000萬劑疫苗”說法已跳票50次 民代質問“錢花去哪了”)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