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張忠謀第五度任APEC領袖會議台灣地區代表

分享到:
2021-07-13 16: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3日電 台北消息:今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主辦會員新西蘭將於例行11月舉行的經濟領袖會議之外,新增於7月16日以視訊方式召開“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3日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台灣地區代表,這是張忠謀第五度出任代表。

  蔡英文表示,張忠謀多年代表台灣地區參加APEC會議,針對區域經貿和產業發展也有獨到的見解。這次APEC主辦國新西蘭,以“攜手協作,共同成長”為年度主題,並特別在11月的會議之前,將在7月16日先加開“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希望盡早、盡快謀求亞太地區的疫後經濟復蘇。

  張忠謀在台當局前領導人陳水扁執政時期,2006年首次出任APEC會議台灣地區代表;蔡英文上台後,從2018年至今連續第四年擔任代表。

  張忠謀表示,非常榮幸今年再次代表出席APEC領袖會議,APEC這三年來沒有實體會議,2019年,因為智利發生暴動而臨時取消;2020年因為疫情,主辦國馬來西亞舉辦線上會議;而今年也是因為疫情關係,由主辦國新西蘭召開線上會議。張忠謀指,雖然是線上會議,但是台灣方面仍然有很多機會和領袖們交換意見。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