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是否仍打台自產疫苗?陳時中回避稱“由安全團隊評估”

分享到:
2021-07-13 15:46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今年3月曾宣布,一旦自產疫苗研發成功,蔡英文、賴清德當然願意以實際行動支持自產疫苗,讓民眾及國際對台灣產的疫苗有信心,如今蔡英文已符合公費施打年齡,是否仍會將手臂留給自產疫苗,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月12日稱,蔡英文接種疫苗仍須由蔡英文的安全團隊來思考。

  美、日相繼贈台疫苗,但台自產疫苗遲遲未能通過緊急授權,蔡英文是否仍繼續以行動支持自產疫苗也受到關注。陳時中對此稱,蔡英文接種一事將由所屬醫療團隊來考量,未正面回應。

  不過,隨著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捐贈的BNT疫苗最快9月底抵台,台自產疫苗相形失色,聯亞藥和高端疫苗股價12日應聲下滑,其中,聯亞藥跌幅更超過14%、收在145.5元新台幣,與先前一度站上300元新台幣大關,股價等於腰斬。

  分析師預測,現在連民進黨當局都加購國際次世代疫苗,無疑是宣布自產疫苗“沒機會了”,尤其變異病毒持續變異,聯亞、高端的研發不見得跟得上國際腳步,未來想要靠疫苗賺錢恐怕是更加困難。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