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企與上海復星簽疫苗協議 輿論批台當局“收割功勞”

分享到:
2021-07-13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企業鴻海、台積電向上海復星購買1000萬劑BNT新冠疫苗敲定。不過,過去一路擋疫苗的民進黨當局卻上演了“收割功勞”大戲。輿論諷刺,民進黨當局越是自我誇耀,就愈顯得過去阻擋疫苗有多可惡。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折騰了一個多月,台灣民間企業向上海復星買到了BNT疫苗,為飽受疫情所苦的台灣民眾帶來振奮人心的消息。不過,外界也看到,過去一路擋疫苗的民進黨當局12日輪流上演“收割”大戲,民進黨團、台行政機構先後出來強調“因為有台當局的努力,才能促成這次疫苗採購案,只有民間力量辦不到”,意思是別忘了感謝民進黨當局。

  評論指出,疫苗採購本來就是當局責任,如果當局買得到,就不會變成要由民間企業出面購買這種絕無僅有的事。結果民進黨當局把這個因為自己阻撓,讓民間企業不得不出面救援的局面,說成是自己功勞,令人瞠目結舌。

  香港中評社則指出,台灣民間企業終於買到疫苗,讓外界看到民進黨的“官場現形記”,之前的唱衰、阻擋,如今變成是他們口中的“政府與民間合作”,急著把功勞往身上攬。但回過頭去看,鴻海、台積電等企業拿出大筆資金買疫苗,民進黨當局並沒有去拜托、感謝他們的善心,反而是捐贈方軟硬兼施與民進黨周旋才達成。如果不是企業的強勢叫陣,高高在上的民進黨當局也不會妥協。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