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滿百日 國民黨質疑當局怠惰處理

分享到:
2021-07-13 09: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台北消息:台鐵“太魯閣號”事故7月10日屆滿100天。中國國民黨12日質疑,“交通部”鐵道局應該在事故後2個月內完成的“行政調查報告”至今仍未公布,“交通部”趁新冠疫情以怠惰態度處理事故後續事宜。

  今年4月2日發生的“太魯閣號”事故在本月10日屆滿100天,有罹難者家屬感嘆,近日“交通部”業務重心轉往防疫,似乎淡忘數月前的事故;當局官員與家屬協商時,避談台鐵責任,推托、閃躲的態度讓人無法接受。

  國民黨12日召開記者會批評,當局沒有積極處理台鐵事故後續事宜,相關調查、改革出現停擺,國民黨要求當局盡速公布“行政調查報告”和“傷亡家屬和解書”的內容。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質疑,“交通部”趁著新冠疫情嚴峻企圖糊弄民眾,在台鐵“公司化”的組織改造中,“運工機電”4大系統的橫向整合至今毫無動靜;鐵道局的監理能量嚴重低落,鐵道局派到“太魯閣號”事故現場的人員被質疑缺乏基本調查能力。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批評,“交通部”和台鐵趁著疫情對待事故後續處理極為怠惰,事故發生後只開過一次說明會,就要求家屬簽署和解書,更在協商會議中甚至禁止媒體參加、也禁止家屬錄音錄影,害怕外界監督。

  對於在野黨的質疑,“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辯解稱,台鐵的改革並未停擺,鐵道局的行政調查預計在8月運安會提出調查報告後公布。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