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借辭任向街坊籌5萬元,香港“黃議員”臨走還想撈一筆?

分享到:
2021-07-12 18: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香港區議員宣誓在即,一眾“黃區議員”怕DQ後(取消資格)要償還之前拿到手的薪金,近日也紛紛“為糧支棄市民”,急急忙宣布辭職。

  而“值得一提”的是,剛剛辭任香港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的公民黨前成員余德寶,更以議員辦事處停運為由,伸手向街坊們籌錢,想臨走前再“撈一筆”,吃相如此難看,連他的“同路人”都受不了了……

  余德寶日前在Facebook發帖,指投身區議會9年,協助超過1萬宗求助個案,如今自己“有困難”,“希望街坊可以集氣”。

  他說,因為突然辭職,所以不能夠向港府申領結束辦事處開支,估計要自行處理,保守估計需要超過8萬港元,形容“數目並不少”,呼籲街坊眾籌5萬元幫忙。

  但實際上,余德寶擔任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期間,薪津並不低。

  據相關民政事務總署文件,2020年開始,香港區議員的年薪約41萬港元,完成任期後,還可獲得薪金總額的15%作為約滿酬金。此外,若獲選成為區議會主席或副主席,還能分別領取等於薪金100%及50%的特別津貼。而這些,都還沒算上雜項開支等津貼。

  此次香港“黃區議員”出現辭職潮,也是傳出港府將DQ(取消資格)不符合宣誓要求者,更可能追討他們上任至今的薪金。如果一名區議員真的被DQ,預計會被追討超過100萬港元薪金,正副主席或超過200萬港元。

  所以,對於曾擔任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一職的余德寶的眾籌之舉,沙田前區議員、公民黨前成員黃文萱就在Facebook不點名批評,指辭職不是叫妳叫街坊“科水”(給錢),而且做區議會副主席的薪水已經比一般區議員多,直斥此舉令人“好嘔心”,“還有間飯糰鋪”。

  此外,沙田區議員許立燊也指,“那位(指余德寶)薪津好似已經高過我們……”。

  大埔前區議員、“新民主同盟”前成員周炫瑋稱,上任18個月,至少比他們多20余萬。

  余德寶借辭任一事搞眾籌,還引來不少“同路人”爆黑料。

  公民黨成員王德全控訴余德寶不還錢,指曾請余德寶吃早飯,還墊錢他和他女朋友吃飯。深水埗區議會副主席、前公民黨成員伍月蘭则指,有人向來有借不還:“他從來沒還過錢給任何人,實習生都有借不還。”

  沙田前區議員、“新民主同盟”前成員趙柱幫更怒轟:“政棍之中的政棍,衰×過乞兒,今時今日辭職還要問街坊拿錢。”

  醜態盡出後,余德寶刪除了帖文。

  “厚顏無恥!”“臨走都要掠水(騙錢)”“區議會副主席,怎麽區區5萬都拿不出來?” “他見泛民前輩議員眾籌賺了不少,自己有樣學樣”……有關新聞被轉載至香港討論區,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憤怒。

  “黃絲”聚集的“連登”討論區,也有人開貼狙擊余德寶。

  早前有消息稱,港府計劃在今年7月內安排區議員宣誓,並擬定了一份“負面清單”,不符合宣誓資格者會被DQ,更有可能被追討上任至今的所有薪津。但若在宣誓前已辭職,就不會被追討。為此,逾百“黃區議員”心虛辭職。

  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7月12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目前公職人員條例已通過,要求區議員要宣誓,相信部分區議員心中有數,自己做過“負面清單”中的事,決定先行辭職,強調政府一定會按法律行動。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