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證實1000萬劑BNT疫苗契約簽署,蔡英文也來搶功?

分享到:
2021-07-12 17:1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完成採購,蔡英文感謝各方努力推動項目”,7月12日,島內綠媒《自由時報》以此為題,刊登文章,報道了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的一番表態。張惇涵表態之前,全台灣都在熱議一個新聞: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各採購500萬劑BNT原廠疫苗給“衛福部疾管署”一事。

  過去幾個月來,台灣新冠疫情持續惡化,疫苗更是嚴重缺乏,蔡英文當局被屢屢曝出阻止民間購買疫苗,遭到島內多方怒批。

  張惇涵的言論使得蔡英文儼然成為此次千萬劑疫苗入台的“功臣”。張惇涵稱,蔡英文肯定了“各方努力”,包括“行政院、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及政府法律團隊”,在談判過程中日以繼夜的努力。

  搶功勞的不只是蔡英文。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12日)在記者會上證實,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已完成合計捐贈1000萬劑BNT疫苗的契約簽署。外傳過去BNT疫苗採購是民進黨當局在卡,羅秉成說“這個講法很卡通”,還宣稱“若‘政府’真的要卡,就不會成立專案協助民間採購疫苗”雲雲。對此,有網友不滿表示,“‘政府’做不到的事情企業卻做到了,還免費捐給‘政府’,臉腫不腫?還好意思在這裏硬凹(指狡辯、不認賬)”,也有網友認為,“因為卡不了啦,轉為想辦法收割人家的功勞。”

羅秉成。圖源:台媒
羅秉成。圖源:台媒

  據報道,羅秉成說,關於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捐贈,各採購500萬劑BNT原廠疫苗,給“衛福部疾管署”一事,11日晚已完成捐贈契約的簽署程序。他稱,本次疫苗捐贈專案分為採購契約和捐贈契約,而採購契約得等到捐贈契約完備後,才會一起生效。

  有記者提到外傳(過去BNT疫苗採購)簽約程序是卡在“政府”,羅秉成回答時聲稱“這個講法很卡通,既不真實又不公平”。他還辯稱,若“政府”要卡BNT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何必要開放企業捐贈疫苗?何必要在6月18日成立專案,協助民間採購疫苗?也不會在11日晚收到文件後,趕在晚上11時就完成批核捐贈合約。

  羅秉成還辯解道,“政府”採購疫苗受限於多種原因,難以施展,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現在各方齊力,買疫苗來給民眾使用,從常識和邏輯可得出,“政府”不可能擋BNT疫苗。

  看完這場記者會後,台灣網紅朱學恒隨即在臉書發文狠酸民進黨當局,以後若要收割,“可以不要露骨直播嗎”?

  而羅秉成這番說辭,也引起了一些島內網友的不滿。有網友在台媒評論區留言,並且毫不客氣地批評民進黨,“如果不是‘政府’在卡,為什麽會拖那麽久才放行?!自己打臉!”

  還有人一針見血稱,“是因為民調已經崩盤了,才會不得不低頭。”“因為卡不了啦,轉為想辦法收割人家的功勞。”

  有網友說,“卡不卡先不說,‘政府’做不到的事情企業卻做到了,還免費捐給‘政府’,臉腫不腫?還好意思在這裏硬凹。”

  也有網友稱,“看到這個發言,真的覺得很可憐,弄的買疫苗好像是你們的功勞?吃相真的很難看,惡心。”

  更有網友表示,“事實證明,‘政府’防疫無方只會阻擋疫苗,意識形態比老百姓的生命更重要,讓700多人枉送性命!陳時中下台!蔡英文下台!”

  台灣疫情持續蔓延,民進黨當局購買疫苗進展緩慢,島內疫苗短缺。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月9日曾表示,台灣地區5月疫情暴發後,我們第一時間就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應對疫情,包括向台灣同胞提供被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支持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參與研發並獨家代理的BNT疫苗服務於台灣民眾。

  朱鳳蓮說,反觀民進黨當局,自島內疫情暴發以來,就從一黨私利出發,漠視台灣民眾生命健康福祉,頑固堅持“反中仇中”的“政治防疫”立場,百般誣蔑抹黑大陸善意,以種種借口阻止大陸疫苗輸台,對島內一些縣市、民間機構和企業與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依照商業規則洽購疫苗設置諸多政治障礙。凡與大陸有關的包括疫苗在內的所有防疫措施一概拒絕,完全無視人民生命健康。事實證明,讓台灣陷入“疫苗荒”的恰恰是民進黨當局,利用“病毒疫情”操弄“政治疫情”的,也是民進黨當局,造成迄今近14000人染病、700多人病亡的禍首更是民進黨當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