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仍藏無癥狀感染者 當局不求清零

分享到:
2021-07-12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仍持續新增確診病例,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稱,仍有隱藏無癥狀感染者,須嚴陣以待,不把希望放在清零。

  指揮中心當天公布,新增3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8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

  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疫情進入社區傳播,加上變種病毒影響,要達到完全清零雖然有機會,但仍有隱藏的無癥狀感染者存在,可能引發家戶感染,故仍要嚴陣以待,不要把希望放在清零。

  7月13日起指揮中心開放“微解封”措施,但台灣民眾多傾向持續管制。陳時中說,美國封城時間長達1年多,美國民眾渴望解封;反觀台灣管制時間相對較短,且經歷長期無本土確診病例,如今疫情來襲,衝擊相對較大,故也相對謹慎。無論如何仍要視社會需要,在經濟、防疫與防疫疲勞之間取得平衡。

  媒體提問,有醫師認為要安心出境可能得等到2023年。陳時中回應,過去大家認為新冠肺炎“流感化”的可能性高,可以在做好個人防護的情況下進行國際交流,因此他不認為這麽晚才能出境,“如果這麽晚就糟糕了”。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