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逾300人打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 “藍委”怒嗆台當局

分享到:
2021-07-10 10:44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近期,台灣地區已有342人在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猝死。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7月9日指出,他曾多次呼籲民進黨當局先行給予受害者補償,以減輕受害者家屬負擔,但台疫情指揮中心仍然不做調查和說明,令他質疑,“台當局到底有沒有把人民的命放在眼裏?”

  陳以信9日在社交媒體臉書發文表示,根據台當局最新公布的統計數據,6月15日後,島內民眾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的死亡率再度攀升,而7月1日後,民眾接種美國莫德納疫苗後的死亡率也出現微幅上升,但兩者差距仍高達49倍。

  陳以信坦言,這波來自日本的阿斯利康疫苗在島內接種後,已有342人不幸離世。很多家屬基於自責不願再傷害遺體,自願放棄解剖調查。他指出,這不代表死者不是疫苗受害者,只是家屬不願追究下去,而這也凸顯出台當局的做法錯誤。

  陳以信提到,針對新冠疫苗受害者救濟程序,舉證責任不該放在受害者身上,台當局應規定只要在接種疫苗後的一定時間內死亡,不論原因均先列為疫苗受害者,之後才由台當局負舉證責任,排除明顯非因接種疫苗而死的案例,並由台當局先行給予受害者補償,之後有關機構再行代位求償,以減少受害者家屬負擔。

  陳以信最後強調,每條人命都是命,台當局必須重視負責,然而台疫情指揮中心至今仍不做調查及說明,這不禁令人質疑,“台當到底有沒有把人民的命放在眼裏?”

  (原標題:台灣逾300人打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 “藍委”一句話怒嗆台當局)

【編輯:zhanglixin】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