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無薪假人數破2萬 住宿餐飲業最多

分享到:
2021-07-09 15:52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島內5月中旬升為三級警戒,多個行業停業、餐飲業停止內用,重創勞動市場。台當局勞動事務主管部門昨天(8日)公布最新統計,本周無薪假(減班休息)人數較上周增加7507人,突破2萬人,最多的行業為住宿及餐飲業的9331人、批發及零售3716人居次、運輸及倉儲業1945人排第三。台勞動部門表示,雖然已經要開始“微解封”,但減班休息人數不會一下就下降。

  台勞動部門指出,多數事業單位實施無薪假人數在50人以下,期間多數未超過3個月,而實施態樣較多的是每月休“13日至16日”,其次是“9至12日”及“5至8日”。若以增加人數觀察,又以住宿及餐飲業單周增加5157人最多、批發及零售業1629人次之。

  台勞動部門官員黃維琛表示,本周增加以住宿及餐飲業為主,推估是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遊玩、用餐機會,加上有2家連鎖餐飲事業單位實施減班休息,因此人數大增。運輸及倉儲業本周也有一家大型客運業實施減班休息,1家就增加500多人。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