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日本送台阿斯利康疫苗,謝長廷又到機場作揖

分享到:
2021-07-09 10:0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台媒報道,昨日(8日)下午,由日本捐贈的第二批113萬劑阿斯利康疫苗運抵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上午,台“駐日代表”謝長廷又在臉書曬送行照,不過,這次他不再是冒雨鞠躬送機,而是雙手放在胸前,“作揖”致謝。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中央社”等台媒7月8日報道,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6日宣布將追加提供台灣113萬劑阿斯利康疫苗,昨日,這批疫苗從東京成田機場起飛,下午抵台。

  8日上午,台當局“駐日代表”謝長廷再度至機場送機,並在臉書發帖文致謝日本贈疫苗:“(載運疫苗的飛機)起飛了!淡淡的憂傷,昨天的鄉愁是疫苗,113萬劑。人在日本,心在台灣,祈望每一劑都受到珍惜,每一劑都守護到故鄉的人。飛機已經消失在遠方的雲層,遠望可以當歸。”

  在帖文最後,謝長廷特意用中日雙語寫道:“ありが之う(謝謝)日本,がんばろう(加油)台灣。”

  同時,謝長廷還在這篇帖文下上傳多張到機場送機照片。從其中一張照片可見,他望著載運疫苗的飛機,雙手放在胸前,做出“作揖”姿態。

  就在不久前,相似一幕才上演過。6月4日,在日本捐贈的第一批124萬劑阿斯利康疫苗運往台灣前,謝長廷上午冒雨到機場送機,並在臉書曬出自己身披雨衣,雨中鞠躬送行的照片。

  而那批由謝長廷鞠躬感謝送走的124萬疫苗在全台施打後,島內便頻發老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事件。因此,在茂木敏充6月25日宣布將在7月中旬前追加提供1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給台灣時,對該疫苗信任感下降的島內許多網民開啟了反諷式“感謝”:“感謝”日本讓台灣又當“疫苗乞丐”,“打死翹翹還要感謝”“感謝日本送他們會死人不要打的疫苗”。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將計劃把日本捐贈的這113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往第9類“可能增加感染及疾病嚴重風險”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與第10類“50至64歲成人”開放。

  值得註意的是,根據台“疾管署”最新數據,截至7月7日,台灣累計發生339例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事件,其中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的人高達333人。這些死亡案例絕大多數都是在日本贈台疫苗開打後發生的。

圖自台“疾管署”
圖自台“疾管署”

  在日本向台灣捐贈疫苗一事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6月16日就曾指出,日本的這批阿斯利康疫苗是日本人不打的,快要過期的疫苗。而且,台灣媒體也報道,有台灣民眾在施打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馬曉光提到,先前過去的端午節,是兩岸中國人祈福安康的節日。但在台灣,民眾卻發出“端午生死兩茫茫”的哀嘆。民進黨當局把自己的政治私利淩駕於民眾生命之上,拒絕近在眼前的大陸疫苗,不斷為台灣民眾畫餅充饑。他們把自己的罪變成對台灣民眾的罰,引起島內民眾天怒人怨,“粽盼親離”,一點也不奇怪。面對那些不斷逝去的生命,還是那句話,早一天開放大陸疫苗,島內民眾的生命健康安全就能早一天得到保障。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