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大教授來大陸打疫苗後 稱出現了特殊“副作用”

分享到:
2021-07-09 09:53 | 稿件來源:新華每日電訊公號

【字號:

  7月7日,“迫不及待回大陸打疫苗”的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苑舉正,在個人社交賬戶上發視頻, 分享自己接種新冠疫苗以及隔離的感受。

  苑舉正稱,在大陸接種疫苗後只有一個副作用,“就是太愛顯擺了,太愛炫耀了,太高興了,逢人就說中國疫苗好得不得了。”

  苑舉正此前拍視頻稱大陸比台灣防疫好10倍, 這次他在視頻中向網友“道歉”:“我錯了,不是10倍是100倍。”

  針對新冠疫情,他認為, “台灣需要的不只是新冠疫苗,更需要思想上的疫苗”。

  洪秀柱痛斥民進黨當局:

  不顧台灣民眾安危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8日發文稱,自己當天上午在浙江接種了國產科興新冠疫苗,目前為止無異常反應或任何不適。

  這次到浙江,洪秀柱對大陸嚴密的防疫措施印象深刻。從下飛機到今天,已經做了六次篩檢。“如今大陸民眾生活之所以幾乎完全回到正軌,不僅是因為疫苗覆蓋率高,更重要的是采取了嚴謹的防疫措施。”洪秀柱說。

  洪秀柱稱,看到台灣仍然有許多民眾爭打疫苗殘劑感到心痛。民進黨當局將意識形態淩駕於專業問題之上,不顧人民的安危,她對此表示非常憂心。

  洪秀柱真心期盼,台灣的朋友們,都能夠盡快打到國際認證的疫苗,而不是束手無策的等待。她說,“看到鐘南山院士說,大陸現在沒辦法做第三期臨床試驗,‘因為沒有病人了,所以三期臨床試驗只能在國外做’, 我們真心期待,這樣的情況也能夠盡快發生在台灣!”

  台灣疫情火燒眉毛

  民進黨仍在阻擋大陸疫苗

  台灣疫情持續蔓延,嚴重危及廣大台灣同胞生命健康安全。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公布,台灣新增4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確診病例中新增9例死亡病例。據統計,截至目前,台灣累計確診15128例,包括1190例境外輸入、13885例本土病例。自2020年起累計死亡病例715例,其中707例為本土病例。

  而在台灣疫情暴發之初,大陸就已伸出援手, 多次表示願盡最大努力協助廣大台灣同胞戰勝疫情,向其提供安全高效的疫苗。

  如今,台灣疫情火燒眉毛,民進黨仍在阻擋大陸疫苗。 非但如此,他們還造謠汙蔑大陸“阻撓”台灣購買疫苗,將疫苗賦予政治顏色,不斷進行政治炒作。

  據台當局相關部門統計,截至5日,全島疫苗累計接種2518860人次,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約10.52%。國民黨民意代表林為洲說,3日和4日兩天假日高峰,合起來也只打了21萬。以這種速度,即使疫苗夠,半年也達不到60%覆蓋率群體免疫。

  台灣歌手鄭智化:

  “這裏的人不講英文但幫美國看門”

  近日,因用書法作品抨擊台灣疫情下一些民眾被民進黨當局的意識形態所蒙騙,成了陰謀者的幫兇,台灣歌手鄭智化臉書賬號後被禁言24小時。

  “禁言”結束後,他又在臉書發文,疑似諷刺民進黨當局及被蒙騙的民眾, “這裏的人不講英文但幫美國看門,這裏的人不講日文但認日本祖宗,這裏的人講中文寫中文但視中國(大陸)為敵人……這裏的人是偉大的夢想家,大陸說要和平統一,台灣說要‘和平獨立’,因為這裏的人相信,‘只要譴責武力就沒人敢動用武力’。”

鄭智化(資料圖)
鄭智化(資料圖)

  帖文發出後,不少島內網友在臉書留言表示認同鄭智化的話。有不少島內網友認為這是台灣的真實寫照: “這是我見過最深刻的、最好的對台灣現狀的詮釋!”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