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英國首相稱扯醫療官上衣的人是“暴徒”,那香港那些呢?

分享到:
2021-07-07 17: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7日電 “暴徒”一詞近年不斷被提及,在英國襲警的是暴徒、拉扯政府官員上衣的是“暴徒”,卻唯獨在香港“打砸燒”的人不被定義為暴徒,英國政客的“荒誕邏輯”正不斷衝擊全球網友的三觀!

  近日,外國社交網站上熱傳的一段視頻,再次將英國政客的“雙標嘴臉”攤開於眾人面前……

  自新冠疫情暴發後,英國確診人數一直居高不下,因此,部分英國民眾不僅對接種疫苗的有效性產生了懷疑,亦對政府實施的“嚴格卻收效甚微”的防疫政策心生不滿,在這樣的背景下,英國政府的醫療官員就成了部分民眾針對的對象。

  近日,在倫敦的一座公園內,英國政府首席醫療官克里斯·威蒂(Chris Whitty)就遭到了兩名年輕男子的騷擾。據涉事男子自拍的影片顯示,兩名涉事者不斷拉扯克里斯的上衣並試圖搭克里斯的肩膀,期間,克里斯不斷揮動手臂求救……

  克里斯之後雖掙脫二人,但又不斷地被涉事者拉入鏡頭,直到有路人向兩名年輕男子喊話,要求他們放開克里斯,自拍影片才結束……

(圖源:頭條日報)

  視頻流出後,英國政府一片嘩然!除了主管疫苗接種計劃的官員表示必須要起訴兩名“暴徒”外,英國首相約翰遜也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稱,對於首席醫療官“遭到如此卑鄙的騷擾,感到非常震驚。我譴責這些暴徒的行為。(英國)辛勤工作的公務人員不應在街頭面對這種恐嚇。”

  約翰遜強調,對此暴行“不會容忍”!

  滋擾政府官員的人士被定義為“暴徒”,難說有何不妥,但若將約翰遜對英國涉事者的強硬表態與其給予香港暴徒的“春風般的關懷”相對比,就令人覺得不是滋味了!

  2019年香港發生“修例風波”,約翰遜無視香港暴徒破壞公物、傷人甚至是公然襲警的暴行,妄稱會“寸步不離地支持”這些暴徒……

  同年11月,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去英國訪問,在出席一個講座的途中,遭到數十名示威者包圍、推撞以及粗口指罵。混亂中,鄭若驊被推跌在地,最後要由工作人員護送離開。

(圖源:路透社)

  事後,據鄭若驊透露,其左手前臂骨折,手腕部分脫位,必須進行手術,以鈦金屬片和螺絲固定骨折位置。

  不論是比較兩個襲擊現場的視頻還是從二人的傷勢做推斷,鄭若驊受到的襲擊明顯更嚴重,然而,約翰遜等政客卻對這場發生在英國的鬧劇恍若未聞,更遑論譴責做出暴行的暴徒……

  因此,目睹西方政客對英國及香港事務搞“兩套標準”的網友也坐不住了,他們紛紛下場“開撕”,怒揭英國政客的“雙標嘴臉”!

  “妳又跑出來雙標了,要學法國總統那樣,被打巴掌了,都能選擇原諒!”瀏覽完英國政客口中“暴徒”襲擊醫療官的影片後,不少香港網友感嘆道,“暴徒?不見有暴力, 好和平!”“在英國扯他人上衣的叫暴徒,在香港打砸燒的稱為民主鬥士?”“現在碰下英國公務員就被抨擊為暴徒,約翰遜完美示範了何謂無恥!”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