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江啟臣:“台獨”走不通 應回歸既有兩岸對話基礎

分享到:
2021-07-07 15:45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台北7日報道,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在一個智庫座談會上表示,美國不支持“台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7日說,這直接道破大家心知肚明的事實。

  江啟臣指出,美國的明確表態,更是給台當局一個明確的提醒。台當局在兩岸關系上,過度對立的政治操作,不但已經讓兩岸陷入逐漸難以挽回的僵局,更影響美方戰略模糊下可以保持的彈性,衝擊區域穩定。類似的宣示與表態,不但是向中國大陸釋放善意,更是意圖拉緊台當局內部早已松落的韁繩。

  報道稱,江啟臣呼籲台當局,不論是民進黨內部的聲音,或是美國政府外部的提醒,台當局都應該認識到在現有的國際形勢和兩岸結構下,“台獨”之路是走不通的。回歸既有的兩岸對話基礎,盡可能地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穩定,才是對當前台灣地區最務實、最有利的一條路。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