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到底哪感染的?台一男子臥床5年感染新冠病逝 家人檢測全陰性

分享到:
2021-07-07 14:1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7月5日報道,台灣基隆市一名中風臥床4、5年的男子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並死亡,但他的7名家人PCR病毒檢測均為陰性,感染源成迷。目前基隆市衛生局正在對此進行進一步調查。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視頻疫情會議上介紹,這名確診者是一名40多歲男性,有心臟病、中風病史,插鼻胃管並臥床在家長達4、5年。他因長期臥床導致雙腳嚴重壞疽,家屬3日聯絡醫院安排就醫。住院前,醫院對他進行病毒檢測,意外發現他是新冠病毒感染者,4日他在醫院因敗血性休克死亡。

  林右昌表示,由於這名患者長期在家臥床,在厘清傳染感染源時,主要針對同住照顧他的媽媽,以及每周去幫忙照顧一次的弟弟。醫院護理人員每個月會去他家一次,幫他換鼻胃管,因為穿著全套防護裝備,所以排除。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也介紹,這名患者已經臥床4、5年,本身並沒有社區感染的來源。他最主要的照顧者是媽媽,PCR采檢陰性;偶爾來照顧他的弟弟,PCR也是陰性;弟弟的妻子、2個女兒和岳父、岳母等同住一個單元的家人PCR也是陰性。

  吳澤誠表示,PCR陰性有時候代表感染後的恢復期,正在對這名患者的媽媽和弟弟做血清檢測,看看兩人體內有沒有抗體。若有抗體,則表示曾經感染過,而如果血清抗體仍然是陰性,那就很可能是“PCR本身檢驗所產生的一個偏差”。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