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日本追贈台灣AZ疫苗綠營又群海!數百人枉死,民進黨還跪謝

分享到:
2021-07-07 11:46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將追加提供台灣113萬劑AZ疫苗,並在8日運送。他再次借機炒作所謂“台日友誼”,稱日本311大地震時曾獲得台灣的援助,“在台灣需要援助時,日方伸出援手”。這是日本繼6月4日供台124萬劑AZ疫苗後,再次贈台疫苗。

  針對茂木敏充宣布贈台第二批AZ疫苗,不出所料,民進黨當局隨即對此大為感謝。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社交賬號發文稱“再次謝謝日本政府及時提供113萬劑疫苗”,她宣稱日本“成為台灣對抗疫情最堅實的力量”;民進黨當局外事主管部門聲稱,“日本各界友人積極為支援台灣疫苗而發聲奔走,令人動容”,並稱對日方的“隆情厚誼”深刻銘謝在心;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則鼓吹“真朋友總是在彼此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

  日本贈台疫苗真的是出於所謂的“友誼”嗎?值得註意的是,就在日本5月間透露將贈台首批疫苗時,就有台媒披露,日本政府與AZ藥廠簽約,今年購買1億2000萬劑(6000萬人份),但因為海外有報告顯示接種後少數會出現血栓的案例,日本政府目前將AZ疫苗排除在官方安排施打疫苗的對象外。今後如果用途未能決定,保存期限恐到期。有台灣網友當時留言批評“日本人不打的甩給台灣還能被跪謝,一舉兩得!”

  此外,據台灣《中國時報》6月29日報道,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官網顯示,日本首批贈台的AZ疫苗尚未完成相關查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EUL)。台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月28日證實,這批疫苗確實未獲得WHO緊急使用授權,但他聲稱對使用疫苗來說並非“必要條件”。中國國民黨民代李德維質疑,可能有人刻意隱匿,怕揭露這項訊息會使民眾不敢打,且不利民進黨當局帶風向。台灣網友怒批民進黨當局“草棺人命”“難怪害死這麽多人”。

  7月5日,台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台灣累計接種新冠疫苗251萬8860人次,其中接種AZ疫苗195萬5561人次,接種莫德納疫苗56萬3299人次,疫苗覆蓋率為10.52%;累計發生302例疫苗接種後死亡的不良事件,有300例為接種AZ疫苗、2例為接種莫德納疫苗。

  聞言日本又要贈台AZ疫苗,不少台灣網友質疑“這批AZ疫苗通過WHO認證了嗎?”“該不是拿台灣人進行第三期實驗吧?”“只有AZ,沒什麽誠意”,也有網友批評民進黨當局“只規定BNT要原廠出貨,AZ又不用原廠了?又在搞雙標。”

  島內疫情嚴峻,急缺疫苗,民進黨當局在感謝日方捐贈疫苗的同時,卻一再阻撓大陸疫苗輸台,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5月3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曾指出,我們多次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應對疫情,而民進黨當局從政治私利出發,對大陸的善意視而不見,甚至惡意汙蔑抹黑,百般阻擋大陸疫苗輸台。這是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視和踐踏。

  汪文斌指出,中方一貫支持國際抗疫合作,並為此作出積極努力。同時中方堅決反對借疫情搞政治作秀甚至幹涉中國內政。我註意到,日本目前尚無法確保自身疫苗的充足供給。在此情況下,日本政府宣布將研究向台灣地區提供疫苗,受到外界包括島內很多媒體和民眾質疑。我想強調,疫苗援助理應回歸挽救生命的初衷,而不應淪為圖謀政治私利的工具。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應詢指出,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台灣同胞無論在什麽地方,遇到什麽困難,祖國都是他們的堅強後盾,願盡最大努力提供協助,特別是在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況下,願盡一切努力為其提供幫助。

  朱鳳蓮表示,今年3月,我們在海外啟動實施協助包括台胞在內的中國公民在當地接種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動”。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已協助超過170萬海外中國公民在160多個國家接種新冠疫苗,其中包括數千名台胞。

【編輯:yudanfeng】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