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謝長廷稱日本追加贈台100萬劑AZ疫苗“進行很順利”

分享到:
2021-07-06 09:59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6月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將追加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地區,時間預計在本月中旬以前。據台灣親綠媒體報道,台所謂“駐日代表”謝長廷4日在社交媒體上透露“進行得很順利”。

  謝長廷表示,台所謂“駐日代表處”正積極處理日本提供台灣疫苗的文書作業,謝長廷稱,“這次比上次熟練而快速,因為有些文件這次也可以沿用,所以進行順利,會再向大家報告相關信息。”

  針對日本向台灣援助疫苗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表示,希望有關方面切實貫徹援助疫苗挽救生命的初衷,不要執著於政治做秀。

  汪文斌表示,大陸和台灣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我們對廣大台灣同胞面臨的嚴峻疫情感同身受,一直明確表示願盡最大努力幫助他們盡快渡過難關。民進黨當局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持續在抗疫合作上大搞政治操弄,這是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視,有違基本的人道主義精神。

  汪文斌強調,防疫為重,生命至上。奉勸台灣當局把心思放在科學防疫上,消除人為的政治障礙,讓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得到切實保障。

【編輯:huangyuan】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